【图】贴完面膜长痘痘 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7/12/26 14:21: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在我们追求完美肌肤的过程中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存在,面膜可以有针对性地缓解甚至消除我们的肌肤中的瑕疵,因此,小仙女们爱不释手。但是,贴完面膜为什么会长痘痘?

首先,我们应该检查一下面膜本身的有关情况,比如,你刚刚贴完的面膜有没有过了保质期?是合格产品吗?购买回来的时候有经过验证吗?验证我们购买回来的面膜是我们在使用之前的重要步骤。有的小仙女因为怕麻烦或者极度信赖某一家店而选择不扫验证码。其实这个习惯不是那么好,因为这些面膜是敷在脸上的,为了我们的美貌着想,我们应该及时检验。

其次,当敷完面膜发现长痘痘后,我们应该思考一下购买回来的面膜在储存的过程中有没有遭到一些肉眼无法看到的损害。比如,有的面膜是不能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的,必须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还有的面膜需要低温保存,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把它们放进冰箱。如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仔细阅读相关的说明书,也许还会导致我们贴完面膜之后长痘痘的情况。

再次,当贴完面膜发现长痘痘后,应该保持镇定。有些时候因为皮肤短时间内无法接受面膜给我们带来的营养物质或者面膜所含的成分,所以会造成贴完面膜之后长痘痘的情况。

因此小编建议如果贴一些有针对性功效的面膜的时候发生了贴完就长痘痘的情况,先停用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你可以尝试一下用冰镇的矿泉水敷一些水膜,让你的脸部肌肤循序渐进地适应面膜的存在。

有特殊功效的面膜应该不要频繁的使用,频繁使用的后果可能是我们的肌肤负担过重,然后不仅造成长痘痘的情况,还可能会脱皮,过敏等。而当我们贴完面膜长痘痘之后更是如此。我们贴面膜的间隔时间应该是由长变短,到后面应该在面膜所规定的合理时间内分配使用。

接着,当我们敷完面膜之后长痘痘有可能是我们在敷面膜之前,没有对皮肤进行深层的清洁,或者是虽然清洁了,但是清洁的不够干净。

这个时候我们的脸部的毛孔本来就已经有灰尘等不干净的物质。面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为我们的肌肤提供营养,当我们的脸部还没有清洁的毛孔遇上了有营养的物质,可能会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因此,贴完面膜之后长痘痘就在所难免了。所以在我们贴面膜之前要注意脸部的清洁工作。

然后,当贴完面膜之后长痘痘也有可能是小仙女们本身的原因,比如如果小仙女的肌肤是敏感肌肤,或者是因为在季节变换的时候频繁的更换不同品牌的面膜。我们的肌肤的适应能力可能会有所减弱而造成长痘痘的情况。所以,如果是敏感肌的小仙女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面膜来使用。

最后,当贴完面膜之后长痘痘的现象也会发生在我们的肌肤极度缺水的情况。

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风肆虐的时候。我们出门时忘记准备防晒工作,或者是防晒工作准备得不够充分,我们的肌肤有可能发生极度缺水的情况。当这个时候贴完面膜皮肤可能会作出一些应激反应,这是很容易解决的情况,我们只要适应了这个过程,以后贴面膜的时候补充到足够的水分就可以继续使用面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