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烂是什么原因 教你治疗的妙招

2018/1/3 11:5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的人都经历过烂嘴角,这感觉是非常的难受,一大部分的人会认为烂嘴角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其实,上火只是一方面的原因,下面给大家分析烂嘴角的几个原因。

来源:站酷

烂嘴角的情况很多人都有过,特别是在冬季更容易发生,烂嘴角只是我们的俗称,在医学上叫口角炎,症状一般是嘴角红肿、有水疱、糜烂等。在吃东西或者说话嘴角皲裂、很容易出血,这样很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烂嘴角的病因有几种,寒冷干燥的天气会导致嘴巴周围皮肤破裂,这样就容易感染细菌。嘴唇干燥时很多人会用舌头舔,这样也会导致嘴唇破裂。如果饮食中的维生素摄入量减少,导致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也会导致烂嘴角。

烂嘴角可以自动恢复,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让嘴角炎症快速恢复的秘诀是每天用淡盐水涂抹嘴角伤口,然后擦维生素b2在伤口,这样伤口烂嘴角很快可以愈合,没有天。另一种方法是用煮粥的米汤来涂抹嘴角,因为米汤还有很多维生素,也是可以治疗烂嘴角的。

另外,你也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B2,虽然维生素B2的过量摄入不会有副作用,但还是不可以吃得过多,服用维生素B2时应该咨询医生。

蜂蜜是一种维生素很高的食物,因此,有烂嘴角可以每天喝蜂蜜,一天喝两杯蜂蜜能更快治愈,也可以把蜂蜜涂抹在嘴角的地方,这样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烂嘴角会感觉到疼痛,因为这个地方有裂缝,因此出现烂嘴角之后可以使用润唇膏,让口角保持湿润,这样可以减轻疼痛,润唇膏可以避免裂纹的变大,当然,选择唇膏也很关键,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产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