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处发黑是怎么回事 帮你找到问题根源

2018/1/4 11:45:12 作者:Mc-shi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观察就会发现,很多喜欢吸烟或者喝咖啡的人,牙根处都会变黑。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248518017688010799

健康的牙齿可以让我们尽情的享受各种美食,也可以让我们自信的展示自己的笑容。但是很多人却有这样的苦恼,就是牙齿不够亮白,甚至在牙齿或者牙根处还会发黑,看上去非常的不雅观。一般我们认为牙齿颜色变黑多是因为出现了龋齿,真菌侵蚀健康的牙釉质,让洁白的牙齿变成褐色或者黑色。但是一些人牙根处也会变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一般牙根出现发黑的现象,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也是牙釉质受到了真菌的侵害,将健康的牙齿破坏掉了,出现难看的龋齿。对于这类人群,平时在护理牙齿的时候要更加用心些,养成吃完东西就刷牙的习惯,避免或者少吃太甜的食物。每次就餐后一定要记得认真的漱口,有条件的也可以使用淡盐水漱口,不仅可以清楚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还能清洁口腔内的卫生。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27708371131

除了牙釉质受到破坏外,其实牙菌斑也是可以造成牙根发黑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平时多留心观察下就可以发现,很多喜欢吸烟或者是喝咖啡的人,他们的牙齿一般都比较黑,特别是在牙根处颜色会更深些。由此可知,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色素沉积,使得牙根变黑。想要让牙齿变得更洁白,那么就要改掉坏的习惯,每隔一段时间去彻底清洗一次牙齿。

想要让我们的笑容看上去更加的动人,那么就要保持好口腔卫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可以让牙齿更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