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常如何清除牙石 护齿步骤不可忽视

2018/1/4 11:15: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不知牙结石是什么,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的牙齿非常健康,其实这只是表面假象,每个人的牙齿都会出现牙结石,需精心呵护牙齿,才可以让自己的牙齿更加的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145744801778630667

什么是牙石

牙结石其实就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我们的牙齿每天都在工作,无论是在咀嚼食物的时候,还是我们在说话的时候,我们口腔当中的唾液和食物残渣,都会给我们的牙齿带来一定的影响,而这些细小的食物残渣和唾沫当中的矿物质成分,都会在牙齿的缝隙当中堆积起来。

如果我们长期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堆积起来的牙结石,就很容易导致其钙化,钙化之后的牙结石非常的坚硬,我们想要将这些钙化的牙结石清理掉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有部分的吸烟者没有注意到牙齿的清理,牙结石就会因吸烟而发黄发黑,给我们的形象带来很大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导致牙结石的原因

我们的口腔唾液当中有着很多的矿物质,这些物质会保护我们的牙齿,同时也会给牙齿的缝隙带来一定的困扰,那就是矿物质堆积。这些矿物质堆积并不只是单方面的,因为它们还会结合部分的食物残渣,时间久了就会逐渐硬化。

而有部分的牙结石是因为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当然饮食的上的问题也容易导致牙结石的产生。为了更好的缓解牙结石的问题,我们需要选择更加科学的方法来进行牙齿的护理。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42550733859

1、刷牙漱口

其实刷牙是一个预防牙结石的良好习惯,大部分的人出现牙结石均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导致。刷牙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清理口腔,让食物的残渣和唾液的矿物成分得到很好的清理,这样我们的牙齿缝隙才会更加的洁净,减少牙结石的出现。

来源:站酷

而刷牙的时间通常是在每天的早晨和晚上,我们起床之后口腔当中会非常的酸涩,这就是夜晚身体新陈代谢而导致的结果,我们需要及时的清理口腔,方可缓解口腔的酸涩情况。而夜晚睡觉之前刷牙,可以让我们的口腔变得更加的健康,让我们口腔当中一天的食物残渣均被清理干净。

刷牙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动作轻柔,用力过猛的刷牙方式也会给自己的牙齿带来负担。饭后为了减少食物残渣的堆积,我们也可以在吃完饭之后用清水来漱口,这样也可以让我们的口腔环境变得更好。

来源:站酷

2、饮食

饮食会给我们的口腔带来很大的影响。由于大部分的地区冬季都非常的寒冷,所以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火锅,因为吃火锅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暖和。但是这种辛辣的食物会给我们的口腔带来很大的困扰。

所以我们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吃一些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口腔更加健康,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让我们的口腔环境也因此而得到改善。

来源:站酷

3、口腔护理

如果我们口腔当中的牙结石比较严重,我们就需要到专门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牙结石通常来说难以自己清理干净,专业的医疗设备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理口腔,所以牙结石严重的人应该去医院清理口腔。

口腔医疗机构也有着很好的口腔护理方式,这种护理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口腔健康得到保障,我们所出现的口腔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