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两者能否互相替代

2017/12/28 13:05:12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化妆小白来说,化妆真的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光是防晒霜和隔离霜就让人很迷惑了,这两者到底区别在哪?是不是可以互相代替呢?使用顺序又是怎样的呢?

化妆品琳琅满目,相信不少小伙伴一定被不少化妆品的品名搞得晕头转向。比如防晒霜和隔离霜就往往让人觉得搞不明白,明明隔离霜也有防晒功效,为什么还要用隔离霜呢?确实,这些问题对化妆新手来说实在是太棘手了,但是别着急,小编今天就给大伙儿理清防晒霜和隔离霜到底有什么区别。

防晒霜和隔离霜是完全不同的化妆品,严格来说,防晒霜属于护肤品,而隔离霜是属于彩妆范畴的。在化妆之前,我们往往会先使用防晒霜,再使用隔离霜。在有些人看来这似乎有些多此一举,因为明明很多隔离霜上也标示有防晒指数。

其实隔离霜的防晒指数往往只是产品的噱头罢了,不少隔离霜确实是含有防晒成分的,但是却完全起不到防晒的功效,因为我们使用隔离霜的量通常是达不到能起到防晒作用的标准的。而且大部分隔离霜都带有润色功效,如果大量使用,我们的脸色会变得惨白没有光泽。

而防晒霜作为专业的防晒产品,它能起到的防晒作用就比隔离霜专业和靠谱多了。一般来说,防晒霜是在我们洁面并且护肤步骤进行完毕之后涂上的。或许有些小伙伴会觉得化妆之前既要给皮肤涂防晒霜,还要再涂一层隔离霜,这实在是太麻烦了,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油腻,让妆效看上去变差。

对此,小编还是不建议省去涂防晒霜或者隔离霜其中的某一步骤。因为防晒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不涂防晒会加剧我们的皮肤光老化。而隔离霜起到的作用则是起到隔离皮肤和彩妆的作用,使我们的皮肤免受彩妆的侵害,也是非常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