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 你不知道的几大原因

2018/1/4 15:25:12 作者:U7-guo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部经常会出现一些白色的细小颗粒依附在眼部周围一样,它们就是脂肪粒,总是不知不觉的形成,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些小颗粒生成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主要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08426025004

大家可以根据具体的产生原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脂肪粒的困扰。 众所周知,眼部周围的皮肤是人体皮肤中最薄弱的部位,皮下没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皮下脂肪支撑眼部的皮肤,因此眼部周围最容易形成细纹,皱纹和脂肪粒。眼部周围由于组织单一,和其他部位的皮肤相比较而言,时常处于干燥,缺水的状态,因此脂肪粒也就这样形成了。

来源:站酷

所以补充眼部的水分,不仅可以有效消除眼部细纹,还可以减少脂肪粒生成。脂肪粒是眼部周围的皮肤收到刺激形成的伤口,在恢复时形成的白色小囊泡,磨砂膏和去角质产品,如果力度过大或是手法使用不当,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形成细小伤口。因此我们要合理的使用这些产品,切记不要使用的次数过于频繁,否则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一般的女生们建议一个月去一次角质,角质层厚的女生可以一个月去两次。

来源:图虫作者:57399961586892973

除此之外,眼部周围积聚过多的营养也会造成皮肤损伤进而形成脂肪粒,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我们要尽量避免眼周围,眼部的皮肤比较脆弱,如果我们的护肤品含油量过大或者过于营养,都会对眼部造成伤害。此外,做面部护理时,例如面膜,都要避开眼周围,这样才能有效防止脂肪粒生成。

来源:站酷

对于眼部护理,使用不当的眼部护理产品也会使眼部周围的皮肤受刺激,导致眼部皮肤表层内部的油脂无法正常的排出,然后堵塞在毛孔内,形成脂肪粒。因此我们要选择合适的眼部护理产品,早晚的眼霜要有明确的区分,早晨使用清爽保湿类型,晚上使用滋润营养型,不同的时间段,眼部的需求不同,因此要明确分开。

来源:站酷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眼部周围形成脂肪粒,长期面对电脑和手机,或是被太阳暴晒,会造成眼部皮肤受刺激,形成细纹和脂肪粒。眼睛过度的频繁眨眼睛,会加速眼部细胞的衰老,疲倦,无法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工作,也会形成脂肪粒。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熬夜对眼部的伤害最大,导致细胞皱缩,水分流失快。

来源:站酷作者:L.Trott

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大量的补充蔬菜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也因此加快,使眼部的皮肤问题得到很好的改善,所以说我们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避免护肤品使用不当或是缺少眼部护理形成的眼部肌肤问题,选择合适的方法,针具局部的问题对症下药,这样才可以有效解决问题。

眼霜,眼膜,按摩等等方法,都可以一定程度的消灭脂肪粒,但是无论什么方法我们都要持之以恒,消除眼部脂肪粒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见效的,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另外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