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使用什么办法能让它变黑

2018/1/5 14:39:12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对一个人的形象有多重要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生活里大多数人都很难拥有一头茂密乌黑的头发。青少年如果有白头发,是会在很大程度上挫伤其积极性和自尊心的。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不用多说,一头乌黑浓密且整洁的头发是很多人的向往。然而,随着生活、学习、工作压力的增加,以及各种坏习惯的形成,不少人的头发里开始悄然滋生出白头发来。并且,这种情况不只出现在中年人群中,青少年里患有这种情况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正常人出现白头发大多是以下原因:身体营养功能不足,经常性处于焦躁紧张的精神状态中,压力大,接触阳光不足和肾功能出了问题。这些原因往往是综合作用的,且形成的周期较长,不可能一下子根治,因此必须慢慢调理。

白头发出现还有一类情况,那就是年龄增长的自然变白和先天性的遗传病。针对第一种情况,这是自然规律,是无法规避的,安心接受就好了。第二种情况的话,病况比较复杂,也几乎没有完全根治的法子,尽量早去寻找医生帮助。

对于青少年后天出现的白发,经过一定时间的调理还是可以改善的。首先,要解除“白头发不能拔,否则越拔越多”的错误说法,人的毛囊早在胚胎时期就形成了,头发数量也是一定的,因此,对于白头发可以放心拔掉,不会再引发更多白头发滋长。

想要彻底改善白头发横生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就得多加注意生活习惯。饮食结构合理,生活作息保持规律,多服用对肾脏比较好的食物,例如山药、枸杞、黑豆、黑芝麻、何首乌等,经常运动交友,保持心情愉悦,走出焦虑和压力。这样,白头发会慢慢缓解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