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发黑怎么办 注意口腔清洁早晚需刷牙

2018/1/6 11:09: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自己牙齿根部发黄、发黑等问题,建大家首先需要重视的就是先做好口腔的卫生清洁。如果是龋齿、牙菌斑等症状,则只需要到医院进行洗牙就可以解决。

来源:图虫作者:145744801778630667

很多人在平时清洁自己的口腔卫生的时候,都没怎么留意自己的牙根部位。久而久之,就发现自己的牙龈根部开始出现黑斑现象。不少人以为自己是得了什么病。其实不然,这只是一种很常见普遍的牙结石症状。主要是因为大家在日常护理的时候,没有重视,导致大量的细菌堆积在牙体上。那么,一旦出现了这种牙结石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36735096883399

一、牙根部发黑怎么办?

首先需要先去看一看专业的牙医,找出长黑斑的根源所在。如果是龋齿的话,只需要使用专门的精密仪器进行磨除,然后再将里面已经坏死的髓骨给拿出来,进行填充密封即可。而如果只是一些表面的牙菌斑,则可以选择通过洗牙的方式,将已经发黄发黑的表面给清除。特护功效的洗牙机能够轻轻松松将牙齿变得又白又亮。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二、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污垢和细菌的堆积和沉淀,无论是小孩子还是大人都需要养成一个健康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之前都要把自己的牙齿彻彻底底刷上一遍。每次吃饭之后还要漱口。有条件的人群随着携带着一瓶漱口水。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洁的时候尽量使用温水,以免刺激到牙龈健康。

尤其是小朋友,不可以过多使用高糖分,容易着色的糖果等食物。平时各位妈妈们还需要使用一些柔软的棉布轻轻地清洁小孩子的牙齿表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