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干燥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教你轻松解决

2018/1/7 15:35:13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随着气候的改变或者是身体原因,鼻孔会感觉到异常干燥,如果不及时护理还会出现出血的症状,那么这时候怎样才能够缓解这些症状呢?接下来就一起看一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Lucky Business

天气干燥或者是身体上火的时候,很多人就能感觉到自己的鼻孔会出现干燥出血的情况。鼻孔干燥是非常难受的事情,如果认真对待的话,还可能会造成出血等更加严重的情况。

来源:站酷

那么鼻孔干燥出血应该如何护理呢?

1,干燥的季节,注意室内空气的湿度。

家里如果很干燥,那么对于一天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家里的人来说鼻孔干燥是在所难免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鼻孔干燥的情况,就需要在屋里使用加湿器或者是放一盆水来增加家里空气的湿度。另外也可以用冰箱里的食物拿出来放在室内,这也有增加湿度的效果。有条件的可以配备一个湿度计,这样可以随时观察家里空气湿度的情况。

2,气候干燥时出门要注意做好防护。

天气干燥是我们不能改变的现实,所以只能做好自我防护。出门的时候尽量带口罩。准备好一个小瓶瓶,里面装上水。在觉得特别干燥的时候在鼻子前喷一喷,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干燥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3,平日里要避免上火,要多喝水。

上火是身体内部燥热的表现,所以上火了,就需要多喝水来起到降火的效果。另外,平日里无论是否上火,都应该要每天保证喝足够的水,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水分充足,不会出现干燥缺水的现象。

4,彼此已经出现干燥出血的现象,可以用生理盐水来冲洗一下,起到滋润的效果。如果已经出现了干燥出血的现象,红霉素眼膏就派上用场了,它能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出血的时候涂抹在鼻孔里,能够有效避免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