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还你丝滑秀发

2018/1/10 10:5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保证更好的效果,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基本都是和护发素配套卖的。护发素是作为补充洗发水功效的产品,在用法上和洗发水存在较大的不同,该怎样用才能保证效果更好呢?

护发素,可以让头发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时刻柔顺有弹性。还能去除毛躁,防止静电,润养发丝。要想护发素对头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必须得选择正确的使用方法。公认的正确顺序是:第一步用洗发水清洁头发油污,之后用水清洗冲掉残留的洗发水,接着才是用护发素滋润发丝。下面讲一下具体的用法。

常见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清洗干净头发之后,挤三到四下护发素于手心(用量根据自己的头发多少进行选择,能够均匀浸透发丝即可,我的头发比较多,所以用得也多。)均匀涂抹在干枯的发尾上。注意了,不论用的是什么方法,护发素不能够接触头发,否则会滋生头皮屑,导致干燥头皮。

这一步,不需要加水,均匀涂抹好护发素之后,轻轻地揉搓几分钟,直到护发素完全溶于发丝中,能泛起少量的小泡为止。头发多的妹子可以分批量慢慢涂抹护发素,当然了,能够像染发一样,分层涂抹会有更加不错的效果,只是就比较费时间了。

第二种,就是将护发素挤到装满水的盆中打散,再将头发放进去浸润几分钟,并且一边用手反复轻柔。显而易见,这种方法需要大量的护发素,而且没有充分利用护发素,浪费原材料,效果还比较差。还要注意,使用完护发素后,还要用清水洗去残留的护发素;免洗护发素仍然需要用洗发水洗头,只是使用护发素之后可以不再清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