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上长泡图片展示 教你几招轻松预防

2018/1/10 12:35: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上长泡一般是由于上火导致,其凹凸不平的形状不仅会影响脸部美感,还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和困扰,尤其是碰到泡泡时的刺痛感,常常令我们苦不堪言。

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遇到嘴唇上长泡的状况,无法一下子消除,也碰不得,只能忍受着其带来的痛感和不便,苦等其好起来。这种情况,医学上认为它是由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经常发于嘴唇、嘴角等;而导致这种病毒感染的原因又有许多,诸如吃食过量刺激性、容易上火的食物,作息不规律导致睡眠不足、体内燥热,感冒发热、心情紧张压抑和焦虑等等。

相信嘴唇上长泡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发生的事,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预防呢?第一,切忌吃食过量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油炸食物等,经常进食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上火,从而引起嘴唇长泡;第二,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身体的抵抗力;第三,每天保持心情平和,尽量避免情绪过度焦虑、脾气暴躁,像这种“急上火”也是会引发嘴唇长水泡的。

日常预防很重要,如果预防不足,嘴唇长泡状况真的发生,我们也有以下方法进行治疗。首先,我们要摸清严重程度,根据实际进行降火,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那么冰糖雪梨水、菊花茶、绿豆汤等不失为降火的好选择;其次,如果水泡疼痛感较强、程度较为严重,那么我们可选择一些简单药物像银翘片等来进行解毒;实在严重者则要及时就医。

总而言之,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平时多注意个人作息习惯,只有保持作息正常,才会有好的身体,才能抵挡病毒等的侵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