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碎了怎么办     可以这样做

2018/1/11 11:59:12 作者:U2-het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人们在化妆时会发生一些小插曲。比如说,手滑时粉饼掉在地上摔碎了。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会觉得很惋惜。其实,摔碎的粉饼也是可以复原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现在的一些化妆品如粉底,腮红还有修容粉都是粉饼状的,比较易碎。因此,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必须要很小心。如果不注意弄碎了就要重新购买。

而这只是针对于粉饼所剩不多又不是很贵的情况下,有些人使用的粉饼比较昂贵,如果因碎了被扔掉就会很可惜。所以我们也可以运用一些小技巧来复原碎掉的粉饼。怎样复原呢?我们就可以使用我们平时用到的化妆水啦!

在粉饼碎掉以后,我们要将粉饼聚集起来重新装在原来的盒子里。然后,我们可用一把小勺子将比较大块的粉饼全部按压一遍,使整个粉饼完全碎掉呈粉末状平整的铺在粉饼盒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保证粉末足够细碎,这样做出来的粉饼才会跟原来一样。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将我们平时用的化妆水倒进去。倒化妆水时要注意看其成分是否含有酒精,因为酒精会使粉饼的化学成分发生改变。最后,我们用保鲜膜将粉饼盖住,再在上面压一些底部平整的瓶子或是其他比较重的东西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

有些人在粉饼碎了以后会选择直接加酒精的方式来使粉饼复原。小编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用这个方法,因为酒精容易与粉饼发生反应,破坏本身的性质。而且大家很难将它的味道去除干净,这样就会导致做出来的粉饼带着一股酒味。其次,在平时不用粉饼时,大家也应该妥善安放,轻拿轻放。如果有些朋友不慎出现这种情况,那就快来试试上面提到的方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