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后红烫是什么原因 解决问题肌肤有妙招

2018/1/12 12:5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脸上过敏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当你脸上过敏的时候,你的皮肤状态会处在一个极差的程度中。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脸上过敏的注意事项。

来源:图虫作者:55314952533180818

皮肤是很薄很脆弱,特别是女孩的皮肤,更娇嫩、更脆弱,不注意保护就会损伤皮肤,擦脸可以说是每个人生活中都要做的,但是一些朋友说擦脸后脸变红变烫,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从两个方面来分析这个问题,出现这种情况有不同的原因,首先,擦脸可以是洗完脸后用毛巾擦干净水迹,通常正确的做法是用轻轻按压的方式,但有些手重的人觉得要用力擦才可以更干净,毛巾粗糙的纤维会伤害皮肤,脸会又红又烫,主要是强烈摩擦造成的损伤。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毛巾擦拭皮肤非常不好,因为上面有细菌,这些细菌不容易去除,除非每次使用后消毒,如果做不到细菌长期积累形成各种污垢,当我们将它直接擦脸,细菌就污染我们的皮肤。

而且,我们在使用毛巾的过程中多少有摩擦,面部皮肤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伤害。我们应该先洗手,然后用手直接清洗脸部,不要使用毛巾。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其次,就是擦护肤品在脸上后会出现红热,多发生在女性身上,很可能是因为皮肤过敏,应立即停止使用这种护肤品,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除停用护肤产品外,洗面奶也要停用。早晚用纯净水洗脸,如果你觉得脸很紧绷,可以用芦荟胶涂抹,或者喷有舒缓镇静作用的护肤品来帮助皮肤消除过敏症状,洋甘菊喷雾就很不错。以后使用护肤品要记住在手臂上测试一下会不会过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