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擦脸一定要先用爽肤水吗 普及洗漱正确步骤

2017/12/28 12:27: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完脸之后到底做什么对皮肤比较好呢,这是很多人都疑惑而且头疼的事情,其实洗脸之后擦水乳就是正确的护肤步骤,而且水是一定要擦的,它不止是护肤,也是洁面。

女孩子在洗脸之后的护肤步骤是很麻烦的,而且使用爽肤水或者柔肤水擦脸是必须的步骤。洗脸之后我们的毛孔还是张开的,这时候用爽肤水或者柔肤水除了能够收缩毛孔之外还可以进行二次清洁。虽然我们在洗脸之前已经用卸妆水卸妆了,而且洗脸的时候也用的洗面奶,但是这样洗脸还是会有残留的化妆品或者化学成分在脸上,所以这时候用爽肤水可以洁面。

爽肤水本身就是可以用来清洁面部的,在第一次擦水的时候我们可以把爽肤水倒在卸妆棉上,像卸妆一样自下而上的把水擦在脸上,这时候你会在卸妆棉上看到很多脏东西,这就是你的皮肤里隐藏的脏东西,也就是洗面奶没有洗掉的东西。第一次擦脸结束之后我们可以用上述的动作进行第二次,一般情况下擦水一共要进行三次,这样才能够洁面和补水。

用爽肤水或者柔肤水擦脸之后你就可以用平时使用的护肤品了,如果是晚上的话可以使用睡眠面膜,也可以使用晚霜,当然如果不是很重视的话也可以水乳霜三者一起擦上,不要觉得晚上是皮肤呼吸的时候就不用擦脸,晚上擦脸很有必要。

如果是早上的话就按照自己正常的护肤和化妆的步骤擦脸和上妆就好了,护肤是不能偷懒的,不管是在上妆前还是卸妆都要保证脸上的脏东西要清洁干净,如果没有清理干净,脸上会冒出粉刺痘痘这些东西,同时黑色素沉淀之后皮肤会变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