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 守住珍贵烦恼丝

2018/1/12 13:2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洗头的时候都会有头发脱落,于是胆小的人就开始担心了,觉得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重病,其实这种担心根本没有必要,在洗头的时候掉一定的头发是很正常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781067848056962

随着网上关于中年危机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开始惧怕脱发,洗头的时候浴室地上那一坨坨的头发让人发毛,照这个量掉下去,是不是已经离秃头已经不远了呢?说起来,洗头的时候到底掉多少根头发才算是正常的呢?怎样对待傲娇的头皮和头发才能减少脱发症状呢?

来源:图虫作者:57411729797291158

为了头皮和头发的干净健康,人们需要洗头,但是洗头时的掉发量实在让人心里有点心虚。会引起掉发的原因有很多,比方说精神方面的压力太大,就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的失调,从而使毛细血管收缩,头皮毛囊吸收不到充足的营养,头发就很容易脱落。

来源:图虫作者:55314059179988301

洗发过勤也一样会导致头发掉落过多。这是因为我们头皮本身需要一定量的油脂来稳固头发的健康和营养运作,频繁的洗头会令头皮干燥,无法储存足够的油脂,头发就会干枯、分叉甚至掉落了。

一般在正常情况下,人一天掉发量在100根以下都是正常的,但是也会有特殊的时期,比如说烫染头发之后,或者是长时间未洗头的情况下,头发会掉得非常多,还有春秋换季时节,很多人也会有季节性的脱发症状。掉发本身不可怕,关键是要看掉后会不会再重新生长出来,如果只掉不长,那就要引起重视了。

头发掉落多的人除了要注意日常健康的作息、加强体育锻炼之外,还需要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B族,这些成分能够为头皮毛囊提供充足的营养,帮助稳固发根,让头更加结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