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想要消灭它那还不容易

2018/1/12 14:13: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是一种发生在眼部以及眼周的疾病,通常表现为眼睑红肿伴有疼痛感,用手触摸还能摸到小硬块。下面教你如何护理得了麦粒肿的眼睛,还你漂亮清澈大眼睛。

一、局部化脓。麦粒肿分为两种;外麦粒肿和内麦粒肿。无论是是哪一种,让脓水化掉就能缩短恢复的时间。在明显的脓包形成显,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能帮助轻微的炎症的恢复,同时有利于眼周红肿的消退。脓包明显生成后,可以将它挑破,将脓水挤出来。浓水挤出来后,用棉签吸干净,然后再用碘伏将伤口进行消毒。

二、局部涂抹药膏。如果有去就医,涂抹医生开的药膏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去医院,可以购买金霉素眼膏,用棉签将药膏用局部点涂的方式涂抹在患处。伤口恢复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点点痒,但是千万不能用手去触碰更不能揉搓伤口,防止细菌感染。

三、去除体内的燥热和毒素。麦粒肿有可能是体内燥热上火所导致的,所以可以服用一些有利于清热去火的药物。将金银花或者菊花用水煮后服用。另外,饮食也要清淡为主,油盐比较重的食物暂时不要吃,油炸食品、海鲜等也要忌口一段时间,多吃蔬菜和水果。也可以让医生开一些降火的药物。

在长麦粒肿的期间,尽量不要化妆,涂抹护肤品也应该避开眼睛周围,洗脸时也不能用力揉搓。还要注意眼睛的卫生,暂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在风沙比较大的地方应该戴上眼镜。尽量不要长时间用眼,让眼睛得到足够的休息。调整好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能帮助眼睛的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