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使用方法 具体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1/13 11:35:12 作者:M214-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老一辈的人总喜欢用牙签剔牙,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几乎都不再用粗硬的牙签清洁牙缝的食物残渣,而是选择了清洁效果更好的牙线,那么你确定自己真的会使用牙线吗?

所以人晚上睡觉之前都会刷牙,但往往第二天早上一觉睡醒,还是会感觉嘴巴很干很难受,甚至有异味,这都是由于睡觉之前口腔牙齿清洁不到位所引起的。刷牙只是清洁牙齿表面,牙缝里的食物残渣是清洁不到的,那么这时候就需要用到牙签或者是牙线帮助清洁。

牙签由于太过粗硬,不仅清洁效果不好,还会对牙齿造成损伤,所以现在已经渐渐被淘汰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洁效果更好的牙线。牙线与牙签相比,不但清洁效果不好,而且还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虽然两者都是用来清洁牙缝的,但是牙线和牙签的使用方法却不相同,不了解正确使用的话,是达不到较好的效果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

首先去正规的超市买回牙线或牙线棒,当饭后需要清洁牙齿的时候,找来镜子,用食指和拇指捏住牙线棒的一段,将牙线轻轻放入牙隙中,之后将牙线沿着牙缝左侧轻轻的反复移动,大概10秒钟之后将其拔出,用清水将牙线上的污垢清理一下,或者直接换个新的牙线棒,之后再重新放入牙缝中清理右侧,不断重复来回轻轻移动的动作直到清洁完所有牙缝为止。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牙线都是一次性使用的,千万别觉得可惜舍不得丢掉而重复使用,这样会严重影响口腔的健康,因为清理牙缝之后牙线上会带有很多细菌,重复使用会让细菌再次进入口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