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快速清除牙石 四个窍门教会你

2018/1/13 10:31: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有牙垢,还是黄色、棕色甚至黑色的?其实你的牙齿可能长“牙石”了,这种物质附着在牙齿上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导致牙周病的发生!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清除牙石呢?

来源:站酷

相信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知晓牙齿的重要性,如果牙齿出现了任何问题,不仅会让人十分难受,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以在平时就要注重牙齿的保养,这样子才不会让牙齿疾病找上门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并不太注重牙齿的保养,所以随着时间的流逝,牙齿的表面就会附着一层牙石。

如果这层东西没有及时消除就很容易导致各种牙齿疾病的发生,所以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消除牙石,也跟大家科普一下牙石是怎么形成的,只有掌握了原因,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站酷

牙石的形成原因

1、因为唾液当中的二氧化碳的浓度变低以后就很容易会导致无机盐沉淀在牙齿的表面上,所以就会形成牙石。

2、一些退化细胞所产生的磷酸盐酵素也会导致有机磷在水解的时候产生了磷元素沉淀在牙齿的表面,从而形成了牙石。

3、平时如果不注重牙齿表面的健康就会导致细菌使唾液呈现碱性,从而使唾液当中的蛋白质被分解形成钙盐,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

来源:站酷

消除牙石的好方法

1、坚持早晚刷牙

坚持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的时候刷牙,在吃完饭以后也要进行漱口,这也是预防牙石形成的好方法。而且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但能够有效清除食物的残渣,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石,还可以起到按摩牙龈,加快血液循环速度的好处。除此之外,该种方法还可以加强牙周组织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来源:站酷

2、白醋消除法

如果牙结石的情况并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选择尝试利用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白醋消除牙石。只需要将白醋含在嘴巴里面5分钟左右即可,接着让白醋来嘴巴里面来回洗漱,然后再用牙刷沾点盐水刷牙就可以了。该种方法的原理主要是因为白醋具有溶解牙石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134858708951760908

3、草莓发酵粉消除牙石

草莓是大家都十分喜爱的一种水果,因为它含有一种苹果酸的成分能够有效消除牙齿表面的污点,所以还可以将草莓碾碎之后,再加适量的发酵粉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牙齿的表面。等待五分钟左右再利用牙刷将其刷洗干净,接着再漱口就可以了。以内发酵粉也属于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所以两者一起搭配使用,消除牙石的效果更加显著。

来源:图虫作者:134717069520273511

4、乌贼骨消除牙石法

首先准备好适量的乌贼骨,将其研磨成为粉末以后与适量的牙膏搅拌均匀。每天用掺有乌贼骨的牙膏刷洗牙齿,就可以将烦人的牙石消除干净了。

通过以上一番详细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也已经充分了解了消除牙石的方法。但是想要彻底远离牙石对牙齿造成的伤害,就一定要注重平时牙齿的保护,一定要注重平时饮食的卫生情况,这样子才可以让牙齿继续保持健康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