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向上取下面膜需要洗脸吗 清洁脸部才有好皮肤

2018/1/13 12:5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边的不少朋友都开始关注自己的皮肤保养问题,越来越多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熬夜,通宵玩游戏的任性之后,发现自身皮肤问题涌现不止,因此很多人选择使用面膜改善皮肤。

来源:站酷作者:Oksana Volina

每一个朋友都喜欢自己拥有鸡蛋般嫩滑的皮肤质地,当然为了这个理想的目标我们都为此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和汗水。年轻的我们不知道熬夜带来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因此我们不断地通过熬夜来获取更多的快感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可是逐渐到后来,我们才意识到自身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直到某一天才想到要通过保养皮肤来改善这些存在脸部的皮肤病。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很多朋友都喜欢使用面膜来帮助我们改善肌肤问题,因为面膜的出现,让我们的皮肤可以拥有更加水润紧致。因此面膜深的大众喜欢,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面膜,开始使用面膜。但是面膜不仅仅只是贴在脸上就可以什么都不管的,而是要有正确的使用面膜步骤,取下面膜的时候也是有讲究方向与方法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1.很多人买了面膜之后都不知道怎么使用,单纯地以为睡觉前贴上一块,过十来分钟后就取下就可以完成了。其实这样是没有多大用处的,不掌握正确的使用面膜方法,只会浪费越来越多的面膜,也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敷面膜前要用热毛巾热敷我们的脸部,这样可以更加有效打开皮肤上的毛孔,让我们更好地清洁毛孔里面的脏东西,才可以使用面膜哦。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593659

2.当上一步完成后,我们的毛孔已经处于张开的状态,只要清洁干净就可以使用面膜了。可以提前把面膜放置在冰箱里冰冷3-5分钟,冰冷的面膜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皮肤吸收面膜里面的精华液以及收缩我们皮肤上的毛孔。所以通过热胀冷缩的方法来使用面膜是基础,同时可以用手打圈的方法按摩脸部,促进皮肤吸收面膜的精华液体,可以保持皮肤更弹润。

来源:图虫作者:239412394980802594

3.当我们开始取下面膜的时候,切记不可以随便地取下,因为取下面膜是有方向的。我们需要向上取下面膜,而不是从左往右或者从上往下地取。因为向上取下面膜可以更好地让我们的毛孔清洁掉残余物质,而不会令毛孔继续增大。取下面膜之后,我们的脸部因为充满了面膜的精华液,因此会给人一种黏黏的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我们要及时地清洁脸部。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08253141353

4.向上取下面膜之后我们就要清洁脸部,不能因为贪图精华液持续在脸上而选择不清洁。因为过多的精华液不及时清洁掉,也可能会再一次吸收空气环境中不干净的成分,通过一晚上油脂分泌之后,第二天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更差。因此我们需要洗脸来保证脸部保持着时刻干爽清洁的状态。睡之前要及时补水,保持皮肤上的水油平衡很重要。

5.通过以上一些知识点我们可以知道,向上取下面膜之后我们是需要洗脸的工作的。只有把脸上剩余的精华液全部洗掉后,才不会因为存在精华液而导致脸部毛孔堵塞的问题,所以取下面膜后记得要及时清洗掉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