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黑头后怎么收缩毛孔 从根源解决皮肤问题

2018/1/14 12:43:12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女性朋友有这样的护肤困扰,去黑头之后毛孔处于扩张状态,或者本身肌肤就处于毛孔粗大状态,该怎么缩小呢?解决皮肤问题要有的放矢,下面就来说说怎么做。

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护理的时候要从本根做起,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看到皮肤不稳定的因素,也要从身体内部调节。毛孔怎么收缩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一、如果您做完黑头清洁工作,此时毛孔的开放状态是人为造成的,只需要镇定肌肤,让它从扩张状态缓和下来就可以了。您可以使用市面上的收缩毛孔的产品,或者使用镇定面膜、用化妆棉蘸取润肤水局部冷敷都是可以的。

二、松弛型肌肤造成的毛孔粗大,护肤品很难解决问题。所谓的松弛型皮肤是岁月的痕迹,皮肤老化造成的,皮肤慢慢松弛失去弹性,毛孔就会凹陷,产生了毛孔粗大的观感。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保养品对皮肤老化有一定的延缓作用,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境也可以使您的气色更好,皮肤状态更稳定。

三、炎症皮肤造成的毛孔粗大。如果您比较爱长痘、闭口或者皮肤长期发红存在炎症,也会造成毛孔粗大。

皮肤炎症是怎么产生的呢?没有防晒习惯、长期使用化妆品或者过度清洁、敏感性肌肤都是炎症产生的原因。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防晒、停用化妆品、避免过度去除皮肤角质。为了防止过度清洁,你可以更换较为温和的洁面产品,一天洗两次脸但只使用一次洁面乳,观察一下皮肤炎症以及毛孔粗大是否有好转。

四、还有一类是毛孔堵塞造成的粗大,千万不要认为是清洁不到位造成的,相反一般是过度清洁造成的皮肤角质异常才造成毛孔堵塞。遇到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和上面一样,防止过度清洁,大概两周左右就可以看到缓解。

五、皮肤干燥造成的毛孔粗大。有的朋友年纪并不大,还没有到皮肤衰老的年纪,皮肤状态也较为稳定,没有炎症的困扰,那为什么会毛孔粗大呢?这就是皮肤缺水造成的,此时收缩毛孔的产品起不到缓解作用,重要的是为皮肤补充水分,多做补水面膜,使用保湿产品会有效果哦。

皮肤保养不仅是外部养护,更重要的是内调,下面就来说说内调的方法。

一、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是非常好的保养品,比任何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有效果。现在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有很多人也有熬夜玩手机的习惯,这对皮肤没有好处。要养成早睡的习惯,每天晚上十一点前入睡,坚持一个月左右您就可以看到皮肤明显细嫩,毛孔也会缩小很多。

二、形成运动的好习惯。每天只要抽出二十分钟的时候运动,就可以达到加快气血循环、排毒养颜的效果。汗水加快了皮肤毒素的代谢,之后洗一个澡做一个补水面膜,效果比任何的大牌化妆品都有效。

三、饮食调养。有很多的食物都有美容养颜、细致肌肤的作用,比方说银耳莲子红枣汤、黄豆猪脚汤、薏仁红枣汤等等,可以增强皮肤弹性,补充水分,还有通便、排出毒素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