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的使用方法   教新手快速上妆

2018/1/14 13:49: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的女生都会有一款粉饼,但是刚接触化妆品的新手可能不是很会使用粉饼,因为粉饼的使用是很讲究技巧的,稍有不慎妆容就会显得厚重僵硬,下面小编教大家正确使用粉饼。

粉饼的使用方法:

1、使用粉饼之前,一定要先把脸清洁干净,然后脸上抹点保湿液、保湿乳,确保脸上的肌肤保持湿润,这样上粉底才不会浮粉或卡粉。

2、粉饼一般都有自带的粉扑,但是粉扑沾取粉饼的时候,切忌力大,不然会沾取太多粉。沾取半个粉扑的用量就可以用半张脸了,所以,尽量“多次少量”。如果不小心粉扑一次沾取过多的粉,轻轻抖掉多余的粉就可以了。

3、粉饼上妆不是随便涂抹就可以的,因为它是粉状的,所以上妆的时候要用按压式的方法,还需要按照一定的按压顺序,才能把妆上得服贴自然。顺序是先把苹果肌也就是笑肌上粉,然后再把两侧的脸颊都上粉,脸颊之后就是下巴,然后再到T区。额头涂抹的顺序是,从中央到两边头发方向涂抹。

4、上粉的时候,要注意沿着纹理来涂抹,因为逆着脸毛的生长方向涂抹会容易浮粉。

5、鼻翼、嘴角、眼角的周围用整个粉扑是很难上妆的,所以,我们可以将粉扑对折,食指放在中间用来点妆,拇指和中指拿着粉扑的两边。

6、由于鼻翼是出油比较旺盛的地方,所以鼻翼是比较容易脱妆的部位,因此鼻翼不能上太多的粉,要保持轻薄才能显得自然。

7、脸部上完粉饼后,还是会看到细微的粉贴在脸上,这时候,我们需要用双手搓出热度,捂住双脸,用手上的汗作为湿度,让粉自然地融化,与皮肤贴合。

8、脸部上完粉饼后,千万不要忘了脖子,因为粉饼有美白的效果,如果与脖子相差太多,感觉不好,所以,记得还要给脖子上妆,除非你穿高领衫。

粉饼补妆的方法:

1、用化妆棉或者吸油纸,轻轻在脸上按压,吸走鼻翼、额头、两腮的油脂,还有多余的粉。

2、用粉扑按压粉饼,沾取少量的粉,以按压的方式,轻轻在鼻翼、额头、两腮等脱妆的部位上粉,不需要重新大面积的上粉。

粉饼选购的技巧:

1、根据不同的功能,粉饼可以分成三大种类,分别是保湿、控油、还有防晒的。选购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皮肤干的朋友就适合用保湿的,皮肤容易出油的就适合用控油的,而紫外线强的时候,就需要用防晒的。

2、根据质地,粉饼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珠光的,另一类是哑光的。建议干爽的季节用珠光的粉饼,经常出汗的夏天用哑光的,油性皮肤的朋友适合用哑光的。

3、购买粉饼的时候要先在手上试用,用手轻轻沾取,如果沾取的量挺多的,那就说明,该粉饼的贴合性是挺好的。将沾取出来的粉放在手背上推开,如果没有看到颗粒明显的粉,那证明该粉饼的质量是不错的。推开的粉饼如果没有明显的色块,说明该粉饼是好粉饼。之后用纸巾将手背上推开的粉抹掉,纸巾上沾到的粉末越少,说明该粉饼上的妆越持久。

4、很多人喜欢自己更白一点,所以偏好比较白的色号,但是,脖子的颜色会出卖你的,如果你只在脸上抹粉而不在脖子上抹的话,其实与脖子颜色相近的粉饼才是你最适合的粉饼色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