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要轻易拔牙根 这些健康知识要知道

2018/1/14 15:11:12 作者:M8-zhao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牙齿烂掉或是长智齿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想到要去医院拔掉。但是有时候也存在拔除不净的情况,牙根会残留在口腔里面。这时候不能盲目地将其拔掉,因为它还有很多用处。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关注口腔健康了,尤其是牙齿。一旦发现自己的牙坏掉,就会选择拔除。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拔掉坏牙的时候,不能连牙根也给弄掉,很多人可能就会问这是为什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下这其中缘由。

第一,正常的牙齿周围,一般都有一层很厚的骨头组织环绕,一旦牙被拔掉,那么这些组织就会失去依靠,从而慢慢萎缩,高度就会降低。而牙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这些组织。一些老年人的牙爱出问题,所以就会被全部去掉,所以他们口腔里面的骨头就会变得很低很平。

第二,要是想安上假牙,就不容易了。因为牙套会不好固定,老是掉落,吃东西就变得困难。

此外,嘴里面没有了骨头的支撑,面部就会塌陷下去,显得十分苍老。嘴也会很干瘪,看上去比较丑陋。

第三,牙根的周围有很多感受器,它们可以感知咀嚼食物时候产生的压力,这会给我们带来一种享受感。倘若牙齿的根部也没了,那么这种感觉也会消失,以后吃东西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什么感觉了。嚼东西是人类天生就有的能力,从中获得快感十分重要,一旦失去,以目前的技术还不能恢复。因此,牙根的保留很重要。

第四,牙齿的根部位置连接了很多神经组织,拔取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痛感,甚至还会诱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乱拔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