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使用起来很麻烦吗 它的作用是什么

2018/1/14 14:25: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牙线还是比较陌生的,大部分人更爱用牙签,很少有人会坚持使用牙线,然而事实上,牙线的好处非常多,坚持使用的话对牙齿也是一种健康的保养。

来源:站酷

对于吃完东西后如何清洁牙齿中的残留物,很多人的选择都是使用牙签抑或是漱口,而事实上,这些方式都无法清除掉牙缝中间细小的残留物,就算是刷牙也无法彻底清除掉。因为人的牙缝十分细小,即使有东西能够深入进去,却不一定能够带出脏污,只有用比牙缝还要纤细并且有韧性的东西才能清除掉牙缝表面附着的残渣。

要怎么样清洁牙缝才好呢?当然是使用牙线了,牙线是专门用来清洁牙缝上残留物的一种牙齿清洁工具。我们的牙齿是横向排列的,每两颗牙齿中间都会有一个缝隙,而这个缝隙是无论刷牙还是漱口都无法彻底清理干净的,很多细菌残留在牙缝中,将污渍越积越多,从而导致各种牙病。为了避免牙病的产生,每天使用牙线清理牙缝是很棒的预防保健措施。

牙线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将长度适宜的牙线套入牙齿缝隙中,轻轻地摩擦就可以有效的清洁牙缝了。使用完的牙线上面能够看见明显的污渍。需要注意的是,牙线和牙签一样是一次性用品,不可以重复使用。

有的人会用牙线来清理牙齿表面,其实这是十分不明智的,因为牙线只适合清理牙缝,而对牙齿表面的污渍无能为力,用它纯属浪费,还是刷牙更适合清理牙齿表面的污渍。

只有将牙齿每一个细小位置的污渍都清理掉,口腔才能够更加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各类意想不到的牙病的侵扰,从而牙齿能够陪伴我们更长久的时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