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晚上洗脸后要不要擦护肤品  教你修炼出完美肌肤

2018/1/15 10:1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的女孩子不知道在晚上洗完脸之后还需不需要再擦一些护肤品来护肤,她们担心如果做错了的话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吧!

来源:图虫作者:257063121411375116

很多人都会在晚上洗澡的时候都会顺便用洗面奶洗一个脸,算是给自己的脸部做一次清洁。不过有很多的人不明白我们在晚上洗完脸后还需不需要特地擦一些护肤品呢?

因为好像晚上是准备要休息的时间了,这个时候往脸上擦护肤品会不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导致护肤品有没有办法被皮肤吸收,反而会堵塞住皮肤的毛孔从而产生痘痘,黑头这些情况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下晚上洗脸后需不需要擦护肤品这一件事情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54

有很多的女孩子在晚上那时候都不会太在意皮肤的保养工作,只是简单的用洗面奶洗一下脸就算是保养了,但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我们皮肤对营养的吸收能力在晚上是非常活跃的,在这个时候对我们的皮肤进行保养的话,才可以起到一个好的保养效果。

所以,不要浪费晚上的护肤时间,如果你在白天的其他时间的使用护肤产品来保养皮肤的话,起到的效果其实并没有比晚上护肤的效果要来得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22

所以我们可以把护肤的时间放到晚上,在洗完脸的时候要认真的擦护肤品来保养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可以吸收充足的营养,这样子才是正确的保养皮肤的方法。那么我们在洗完脸之后应该要怎么样擦护肤品呢?

其实很多人在洗完脸之后,脸都会有一些干燥紧绷的状况,这主要就是因为你的皮肤太过于干燥。所以我们这个时候要先用一些爽肤水来擦到我们的脸上,为我们的皮肤提供足够的水分,这样可以缓解我们皮肤紧绷的感觉,也可以避免我们的皮肤由于太过干燥而出现红肿脱皮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69342

一般来说我们在脸上擦完爽肤水之后就可以使用乳液了,但是如果你的皮肤状况比较糟糕,或者是你的年龄比较大皮肤受损比较严重的话,那么你就需要在使用乳液之前先使用一些精华液。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073806077526

这些精华液含有的营养元素也要更加的丰富,所以皮肤能够从中吸收得到的营养要比乳液多得多,因此如果你的皮肤细胞比较衰竭,营养比较缺乏的话,那么就先使用一些精华液涂到脸上,这样子才可以确保你的皮肤可以得到足够的营养。

涂完精华液之后,就可以再接着使用乳液了,有的朋友会觉得使用乳液的功效其实并不太大,其实不是的。乳液它有一个帮助我们锁住脸上的水分的功能,而且由于你之前往脸上涂了一些爽肤水,爽肤水里面大多都是水分,很容易就被外界蒸发掉。

来源:图虫作者:236385559726139922

这个时候就需要涂上一层乳液来锁住爽肤水,使得爽肤水可以在我们的脸上停留足够的时间,皮肤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些爽肤水。乳液也可以缓解我们脸上的水油分泌平衡,可以防止我们脸上出油太多,或者是太过烦躁,因此乳液是一定要使用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擦护肤品的详细步骤了,想要护好肌肤,就在晚上洗完脸后按照这些方法来做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