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  几个分析帮你有效预防

2018/1/15 15:2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由于很多朋友平常对于自己的口腔都不是很注重,导致不少人的牙根都逐渐出现发黑或者是发黄现象,不仅难看,而且还影响自己的心情。那么,牙根发黑是怎么回事呢?

来源:图虫作者:145744801778630667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看到身边的人出现牙根发黑的现象,尤其是对于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往往牙根发黑的现象会比较多。一般情况下,牙根发黑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主要是由牙菌斑和牙垢堆积而成的,时间久了这些牙垢会经过细菌的分解后,逐渐形成黑色素,从而形成大家经常看到的发黑情况。那么,牙根发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来源:站酷

1、长期的饮茶

现如今,很多人都将饮茶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了,心情烦闷的时候喝茶,心清美丽的时候喝茶,俨然喝茶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特有的文化习俗了。特别是家里有客人来的时候,我们时常会通过个泡茶来招待。虽然喝茶可以帮你消脂解腻,但还是不可以多喝的。尤其是浓茶,经常喝不仅会让牙齿变黄,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牙根发黑的现象。

来源:站酷

2、喝酒

出门在外,我们总是少了不要经常聚在一起,无论是同事之间的小聚一场,还是与闺蜜之间的畅谈。餐桌上喝酒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娱乐方法。虽然有时候无法避免,但建议大家还是要少喝,因为酒喝多不仅伤身,还会引起牙根变黑。这是比较常见的因素。

3、刷牙不仔细

每天刷牙是我们日常必须要做到的护理措施,它可以清除我们牙齿表面很多牙垢和食物残渣,从根本上减少牙齿变黑的现象。因此,早晚的刷牙步骤是不可以漏的,不仅要刷得好,还要认真的刷,胡乱清洗一通,只会让口腔问题找上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