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发炎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注意什么细节

2018/1/16 13:21: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发炎的炎症多为结膜炎症或者角膜炎症:结膜炎症状多为急性发病,而且两只眼都可能患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等,起床后感觉尤为明显。

由于平时不良的用眼习惯,或者没有注意用手碰触到了眼睛,或者由于这样那样的其他原因,导致了眼睛发炎。在眼睛发炎的情况下,不仅要及时的就医,还要对平时吃的食物加以规划分类,有些食物在眼睛发炎的时候是不可以吃的,否则的话,会加重病情。

眼睛有了炎症,应该多吃一些清淡,有助于散热功效的食品。生姜,对于眼睛发炎的患者就不可以吃。因为生姜属温热,性辛,如果吃了生姜的话,则会起不到清凉散热的功效,反而起到相反的作用,助热上火,加重患者的病情。

再一个,也不能够喝酒。喝酒会伤害到肝脏,而眼睛则归肝管。这样一来,肝脏收到损伤,肝经虚弱,风热入侵,眼睛的疾病更是不能够快速的恢复。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而延长了病情的时间。

像一些海鲜食品也是不可以吃的,大鱼大虾,以及螃蟹等海货,这些都属于腥膻之类,平时吃的时候就应当多加注意,不可多吃。对于有眼睛发炎的患者来讲,吃这些腥膻的食物,无疑对于自己的病情是学上加上,热毒会在自己的身体当中愈演愈烈,给自己的康复带来很大的困扰和麻烦。

还有像各种葱类,芥末,韭菜等性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本身与清凉散热功效相对,另会损伤到脾胃,对于眼睛发炎的治疗,起到相反的作用。对于眼睛发炎的患者来讲,不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眼部的治疗,更是要管住嘴,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使得疾病痊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