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硬疙瘩是什么原因 可别忽视身体发出的这个小信号

2018/1/17 13:51: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时候我们不自觉地抚摸下巴时会摸到下巴上长了一个硬疙瘩,但是外表并看不出,用力摁下去还会有疼痛感。其实这是你身体的内分泌出现了问题,需要对身体进行调理。

来源:图虫作者:260080267217338554

很多时候我们不经意间触碰到下巴时会摸到一个硬硬的小疙瘩,说它是痘痘吧,它看上去并不明显更没有红肿,用力摁下去还会感到疼痛。其实这是身体给我们发出的小信号,下面就为你解读这个小信号的含义。

来源:图虫作者:261062079561334792

这个硬疙瘩有可能是生理期来临前体内各项激素分泌不正常导致的,如果不是生理期临近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最近常常熬夜,作息不规律也会打破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必过于着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作息,这个小疙瘩就会慢慢消失。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另外,内火旺盛以及脾胃虚热的人下巴上也容易冒出这样的小疙瘩,应该注意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梨子等水果能够生津润肺,调理内火。现在是冬季,很多人家里都有烤火炉的习惯,长时间挨在火炉旁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下巴上长硬疙瘩也就不奇怪了。冬季取暖时也要注意空气的湿度,干燥的房间不适宜久待,更不要图暖和就长时间取暖。

如果你的皮肤本身就有毛囊炎就要警惕这个小疙瘩是不是毛囊炎所导致的,但是千万不要频繁用手去触摸,会引起下巴上皮肤红肿发炎,一个问题没好就又添了一个小毛病。

当你发现下巴上长了小疙瘩也不要害怕,它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提醒你要注意生活方式的健康。只要改变目前不正确的习惯,下巴上的小疙瘩自然会好的。不过,不要把它当成普通的痘痘来对待,祛痘药膏对它是不起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