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皮肤晒伤后怎么修复 面膜你敷对了吗

2018/1/18 11:4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都喜欢晒太阳,但是太阳晒多了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被晒伤,那么皮肤晒伤后我们要怎么样补救才可以呢?想要知道的朋友赶紧进来瞧一瞧吧!一定能够帮到你!

来源:站酷

喜欢夏天的人似乎总是要比喜欢秋天或冬天的人多,因为夏天的阳光很热烈,我们可以去外面游玩,和阳光来个亲密接触。不过阳光虽然温暖,如果我们在外游玩的时候没有给自己的皮肤采取一些保护措施的话,很容易就让紫外线伤害到了我们娇嫩的皮肤,导致我们的皮肤被晒伤。

那么我们的皮肤晒伤之后要怎么样才能够修复呢?今天就由小编教给大家一些修复我们被晒伤的皮肤的办法吧。

来源:站酷

我们都知道把一杯水放到太阳底下的话,这杯水很容易就会被蒸发掉。而同理,我们的皮肤如果长时间的处于强烈的太阳光的照射下,我们皮肤细胞里面的水分也会被蒸发掉,从而导致我们的皮肤缺水。

如果我们的皮肤缺水太过严重的话,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首先我们的皮肤会出现皱缩,我们的角质层会出现干裂,这就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开始变得粗糙。

来源:站酷

这就是我们被晒伤的第一个征兆,所以我们想要修复被晒伤的皮肤,我们就要补回皮肤被太阳所蒸发掉的水分,也就是给皮肤补水。补水的办法很多种,很直接的一种就是往脸上敷一些保湿的面膜。有很多的人害怕晒伤之后皮肤会变黑,所以都会选择敷具有美白功能的面膜,但其实当你的皮肤被晒伤的话,你第一要做的是给皮肤补水。

只有把水给补上去,我们才可以有效的防止自己的皮肤出现黑色素沉淀。而敷美白面膜的话,其实只会适得其反,让我们的脸加快的变黑,所以不要敷美白面膜,我们需要敷保湿面膜。

来源:站酷

其实晒伤也分很多种,如果你只是轻微的晒伤的话,那么除了给自己的皮肤敷保湿面膜之外,你还可以通过多喝水来补充自己体内流失的水分。

当我们体内的水分充足的话,我们的皮肤细胞也能够从中得到一些水分的滋养,从而变得饱满起来,不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脱水。然后记住在我们的皮肤被晒伤的期间内,我们不要化妆,因为化妆品会加重对皮肤的伤害,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来源:站酷

如果你的皮肤被晒伤的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只是敷保湿面膜是不够的,这个时候你还需要涂一些药膏来帮助拯救你被伤害的皮肤。其实芦荟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拯救被晒伤的皮肤,因为芦荟它具有一个消炎镇静的作用,它还可以帮助清凉我们的皮肤,驱赶我们皮肤的热气。

所以你可以去买一些芦荟胶涂到脸上,或者是取一些新鲜的芦荟片打成汁,然后把这些浓稠的芦荟汁像敷面膜一样敷到脸上,这样对自己的皮肤都有具有非常好的修复作用。

来源:站酷

假如你被晒伤的皮肤开始出现红肿,发痒,肿胀的状况的话,那么你还可以再搭配吃一些消炎药来帮助你缓解这种症状,例如阿司匹林,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消炎药,服用阿司匹林可以很好的为我们的皮肤清凉解毒,可以有效的减少我们皮肤疼痛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