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角痒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疗和预防

2018/1/18 14:13: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出现眼角痒的情况,有时候不仅会眼角发痒,而且眼睛还会出现发红、疼痛的现象,那么眼角痒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又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

造成眼角发痒的原因有很多,排除疾病的影响之外,一般有眼睛飞入异物,或者是过渡用眼,还有就是眼睛干涩等这三个原因造成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71634694850

1,如果是因为眼睛被风吹进了沙子,灰尘或者是头发等异物造成的眼角发痒,那么可以用干净的纸巾将异物取出,这样过一会发痒的感觉就会消失。如果还是觉得发痒不舒服的话,可以用1%的生理盐水来对眼部进行冲洗。但是一般人是操作不好的,所以建议到医院进行冲洗,这样不仅能够保证安全也能够更快的消除发痒的感觉。

2,对于过度用眼或者是眼睛干涩引起的眼角发痒。那么在平时就要对眼睛进行更加精心的护理。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长时间的使用电脑,看电视或者是带隐形眼镜的时候才会出现,此时眼泪的分泌减少,眼睛过于干涩的话,就可以摘下隐形眼镜滴上具有滋润作用的眼药水来缓解眼角发痒的感觉。

眼睛干涩也有可能是因为眼部本身患有眼部干涩的病症,此时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治疗和缓解的药物。

来源:图虫作者:79054336298233982

那么如何预防眼睛发痒呢?

1,如果眼睛上戴隐形眼镜,那么出门时就要随身携带滋润眼睛的滴眼液。因为它不仅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还可以冲洗杂质。另外,在取戴的时候也要注意双手和盛放隐形眼镜的器皿的清洁。

2,避免到扬尘严重的地方行走,也避免眼睛迎风或者是接触香烟的烟雾。因为这些外在的东西都会影响眼睛,加重眼部的刺激造成眼睛发痒的症状。

3,在鲜花盛开的时候,避免跑到花丛中。因为很多人眼部对飘散在空中的花粉没有耐受力,而且过敏的话他们自己是没有意识的,通常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眼睛发痒只是过敏的前兆,随后就会出现眼睛红肿,发红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