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后可以涂睡眠面膜吗 效果真的会更好吗

2018/1/19 11:25: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孩子对自己皮肤的保养工作可谓是十分重视了。有很多的女孩子囤了一大堆面膜,每天都要敷上一张,甚至有的人敷完面膜之后还想要再用睡眠面膜给自己的皮肤再做一次保养。

来源:站酷

我们贴完面膜之后还可不可以继续往脸上涂睡眠面膜呢?这个问题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为什么有的人会采取贴完面膜之后再往脸上涂睡眠面膜的这一个做法的原因吧,因为她们觉得面膜只能够在脸上敷15分钟,但是睡眠面膜却可以敷着过一整个晚上。这样子两个产品搭配使用的话,就可以使我们的皮肤一直处于一个被滋润被保养的状态里面,可以让我们的皮肤状态变得更加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593659

那么这种理论是不是对的呢?答案是错误的,因为我们的皮肤吸收营养的能力是有限的,它不像是可以无限制的吸水的海绵,一旦它所吸收的营养超过了它能够吸收的那个量,那么你给皮肤补充再多的营养,它也吸收不了,只会造成营养的浪费。

而面膜它之所以说只能够敷15分钟,并不是说面膜只能够给皮肤提供15分钟的营养,而是因为在这15分钟里面,皮肤已经喝足了面膜给它带来的营养,已经不能够继续吸收了。如果再敷下去的话,面膜的营养只会造成皮肤的负担,而且会让皮肤不能够自由的呼吸,反而会造成一些其他的皮肤问题,所以我们推荐面膜敷15分钟左右就够了。

来源:站酷

因此不必担心敷完面膜之后,我们的皮肤就得不到保养而会造成营养缺乏,其实不是的,我们的皮肤它已经“吃饱喝足”了,我们不需要再给它继续“喂食”。所以敷完面膜之后,我们不需要再继续用睡眠面膜,而是往我们脸上擦一些爽肤水帮助我们的皮肤收敛毛孔就已经足够了。

那么如果敷完面膜之后再往脸上敷睡眠面膜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其实后果也并不是太糟糕,因为睡眠面膜它也是具有对皮肤很好的营养成分在里面的,它同样可以起到一个保养皮肤的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只不过由于你的皮肤因为刚刚敷完面膜,所以它还处于一个营养充足的状态,你这个时候再敷睡眠面膜,皮肤已经不会去吸收睡眠面膜里面的营养了。所以这些营养只能够浪费在我们的脸上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77145504932

而且这些营养还有可能导致我们皮肤表面的营养富余从而会产生脂肪粒,毛孔粗大,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皮肤问题,而且还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在以后很容易就受伤或者是感染,过敏等等。所以不要以为面膜加睡眠面膜会是强强联合,它们的结合只会物极必反,给我们的皮肤造成负担。

因此如果你在这个晚上贴了面膜,那么就不要再贴睡眠面膜了,如果你打算给自己涂睡眠面膜,那么在睡觉之前就不需要为自己贴面膜,那么使用睡眠面膜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问题呢?那就是我们要及时的清理掉睡眠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55305065518468898

虽然睡眠面膜它号称可以过夜,但是它如果在我们的脸上停留太长时间,同样是很容易让我们的脸部成为细菌良好的繁殖场所而让细菌在我们的脸上繁殖起来的。所以涂睡眠面膜的话,第二天不要赖床而是要早点起来洗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