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的好处是什么 揭秘你不知道的功效

2018/1/24 14:05:12 作者:U7-yangq… 来源:伊秀美容网
熏蒸其实也算是中药治疗的方法,是通过热水打开人体通脉,将蒸热的药液熏到体内,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的中药外治方法。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熏蒸的好处,以供参考。

熏蒸的好处:

1、促进机体循环功能

人在熏蒸的过程中,身体会被蒸热,皮肤的毛细血管就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扩张,加速血液的循环,从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增快了组织的再生能力和血管的营养供给,使得皮肤红润有光。

2、促进愈合和再生能力

因为经过高温的熏蒸之后,被离子化的纳米级的雾状粒子含有大量的氧离子,而又因为仪器喷射时的冲击力有助于皮肤吸收氧离子,所以,在热效应的作用下,可以促进皮肤的有氧代谢功能,加快血红蛋白释放氧气的速度,从而改善了皮肤的供氧功能,以减少皮肤出现水肿、瘙痒、瘀血等症状,还促进了受损皮肤的愈合能力和上皮细胞的再生能力。

3、杀菌消毒

熏蒸的仪器在运行的时候,会释放臭氧,臭氧可以深入皮下组织,进行杀菌消毒,把机体内的脏东西去除。与此同时,还可以通过熏蒸,有效去除角质,还原肌肤的美白。

4、深层清洁

熏蒸的蒸汽喷到脸上的时候,脸上的皮肤就会因遇热而使角化细胞还有毛囊软化,有助于清洁毛囊深处的脏东西以及角化细胞,同时还可以彻底清除化妆残留物,让皮肤变得洁净光滑。

5、美容养颜

因熏蒸而成的喷雾喷到脸上的时候,可以淡化脸部皮肤的黑色素的沉着,是淡化痘印和色斑的好疗法,同时皮肤又因为热气的蒸熏,皮肤恢复原有的弹性,减缓皱纹的形成,让肌肤白嫩光滑。

6、高效补水

熏蒸的过程中,热水可以促进毛孔打开,从而皮肤更好地吸收由温度高的水转化成纳米级的雾状粒子,补给脸上的水分,使补水变得更高效。

7、细致毛孔

长期使用熏蒸仪做补水,不会使毛孔变大,反而可以细致毛孔。因为在热效应的作用下,可以使得毛孔在短时间内打开,毛孔内的脏东西经过熏蒸后已经软化,如果蒸完脸之后立即使用温水洗脸,就很容易被清洗掉毛孔里面的脏东西,之后再用冷水冲洗脸部,毛孔就会很快收缩。

8、瘦身减肥

因为熏蒸会使人出大量的汗,熏蒸过程中可以把机体内多余的热量消除,把身体多余的脂肪燃烧,坚持长期熏蒸,身材会变得苗条。

9、消除疲劳

熏蒸的时候,打通机体的各个通脉,使得全身放松,而且熏蒸20分钟相当于做了40分钟的剧烈运动,熏蒸完可以使睡眠的质量变得更好,睡醒之后感觉全身轻松。

10、出汗排毒

熏蒸可以促进人体由内而外的出汗,而出汗是排毒的方法,汗里面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动出汗不仅可以将机体内的毒素排出,还可以促进体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

11、治疗风湿疾病

熏蒸可以疏通人的经络,对风湿治疗很有效果。因为在蒸汽环境,所以人体的毛孔容易张开,用于熏蒸的中药可以渗透到体内,同时,体内的有害物质得以排出,是松弛骨骼和活络关节的好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