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怎么处理 三个小妙招轻松搞定

2018/1/24 10:45:12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没有用完但是却过期了的精油应该如何处理呢?扔掉肯定是很可惜的,但是用在脸上又担心不安全。那么现在就教大家三种方式来处理我们过期了的精油,让它们变废为宝。

精油有独特的香气,并且这些香气有舒缓神经紧张、缓解压力的作用,所以说将这些过期了的精油用作香薰,是在好不过的选择了。

制作香薰也有不同的办法,如果我们的精油剩下的量比较少的话,可以将精油滴在我们加湿器中,或者将精油滴在水杯中,然后再将水杯静置在任何一个房间里,让香味扩散。

如果我们过期精油剩余的量比较多的话,就可以取一个干净的空杯子,将所有的过期精油都倒在这个空杯子里,然后插上几跟木棍儿,那么一个自制的空气清新剂就完成了。

如果小仙女们剩下的精油是薄荷精油、茶树精油或者薰衣草精油的话,那么将它们任意组合起来,就是一个非常好用的防蚊液。

想要自制防蚊液,我们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干净的喷雾瓶,然后在瓶子中装满纯净水或者蒸馏水,接下来任意滴入3到4滴的薰衣草精油,或者是茶树精油,或者是柠檬草精油在喷雾瓶中。加进去之后上下摇晃这个喷雾瓶,使我们的精油和纯净水充分地混合,这样一个简单实惠又好用的防蚊液就完成了。

接下来,手巧的小仙女们也可以选择使用过期精油来做一个香薰蜡烛。想要自己动手做一个香薰蜡烛,我们需要准备大豆蜡,蜡烛灯芯,以及一个漂亮的容器。

准备好材料以后,先将大豆蜡过水加热,让它们变成液体,然后在融化了的大豆蜡液体中,加入适量的精油。如果小仙女想要香薰蜡烛的香味比较浓郁,可以多滴几滴精油。

然后将精油和大豆蜡油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就可以将它们倒入准备好的漂亮的容器当中,等到它们冷却以后,就可以插入我们准备好的蜡烛灯芯。这样一个好看又好闻的香薰蜡烛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