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掉头发应该怎么办 如何更好的护理头皮

2018/1/27 8:33: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的时候出现了掉头发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其实洗发时掉发是由多个原因导致的,我们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缓解掉发。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大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宝贝自己的头发,这是因为头发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头发可以帮助我们打造不同的个人形象,让我们的个人魅力也得到提升。但是现在有很大部分的人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忽视,否则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结果出现。

为了让我们的头发可以更加的健康,同时也为了让我们的掉发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我们需要选择一些比较科学并且适用于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通常来说,洗头发时掉发属于一种正常现象,而长期出现大量的掉发,则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改善。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199087510920

1、水温调节

洗头发的时候水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水温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决定我们的洗头体验。很多人都喜欢去外面的美发店洗头,因为在美发店内,我们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洗头体验,专业的按摩和适合的水温,是导致舒适洗头体验的重要原因,我们自己在家洗头的时候也可以达到更好的洗头体验。

来源:站酷

其实水温的调节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将水温控制在38摄氏度左右即可。这种温度会比我们人体的体温高一点,但是又不会太烫,所以是非常适合用来洗头的水温。我们在调节水温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肌肤去测试,尽可能的使用手背去测试水温,这样水温的测试结果比较准确。

太烫的水用来洗头,会让我们的头皮烫伤,就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而冷水洗头也非常的容易的导致掉发情况。这是因此冷水会刺激到我们的头皮,并且会让我们的人体免疫力低下,逐渐的开始出现掉发脱发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27792974971433

2、洗发产品的选择

洗发水的品牌非常的多,现在市场的各种洗发产品都令人眼花缭乱。但是无论是习惯使用哪一种洗发产品,我们都应该选择品质有保障的产品。很多人在超市购物的时候都不会特意的去关注产品的保质时期和生产日期,其实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关注这两个日期。

这是因为超市容易出现滞销现象,部分的产品日期已经过半,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使用完,就很容易导致自己使用到过期的产品,这样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很大的负担,因此而导致掉发的情况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73498

不仅仅只是日期的问题,我们还应该关注产品本身。现在有很多的无良商家,为了谋取利益,生产出一些没有安全保障的产品,这些产品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伤害,所以假冒伪劣产品所导致的掉发现象也非常的多。在购买产品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的购买正品,不要贪图一些便宜。

来源:图虫作者:247434071021715960

3、洗发习惯的纠正

大部分人在洗头发的时候,都比较喜欢用手去抠自己的头皮,认为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头皮变得更加的干净。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行为,因为我们的头皮并不会特别的脏,很多时候头皮上都只是存在一定的油脂,这些油脂都是我们自身分泌出来的物质,所以也不会存在大量细菌。

我们洗头发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将头发表面的灰尘和自己分泌出来的油脂清洗干净,所以在清洗的过程当中不需要使用太大的力度去抠自己的头皮。纠正这样一种错误的洗头方法,我们就可以让自己的头皮变得更加的健康,也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头发的掉落。

正确的洗头方法,是用比较小的力度来按摩头皮,尽可能避免用手指甲去抓头皮,因为这样会让头皮受伤,轻轻的按摩可以达到很好的洗头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