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洗头发五大禁忌 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8/1/22 12:59: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可能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大家都觉得洗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了,只是简单的用水清洗一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洗头的五大禁忌。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洗头的第一禁忌就是水温没有把控好。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非常的炎热,大家都想要通过洗头使自己更加凉快一些。

所以她们通常都选择一些冷水去洗头,这样会觉得很凉快很凉爽,其实这并不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的大脑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头发刚刚好就出在这个部位。

如果经常洗冷水澡,使我们的头部受凉,很可能会造成以后的偏头痛。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大家在洗头的时候就会用很热的水,其实这也是不对的,这样会造成皮肤的受伤,甚至会烫到头皮。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尽量在洗头的时候用温水洗头。

来源:图虫作者:256959105893400645

洗头的第二个禁忌是用力的挠头。有的人可能本身的头皮屑比较多,所以觉得洗头的时候用力的抓,才能够把头洗干净,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做法。

因为其实我们头皮的肌肤是非常敏感的,如果我们因为想要洗头皮而用力的抓的话,很可能会抓伤皮肤。而且因为头上有很茂密的头发,都伤了皮肤很难找到相应的位置进行治疗,所以洗头的时候尽量温柔一点,不要用手指甲抓头,而是用五个手指的指腹部分,温柔的对头部进行按摩,这样既安全又能洗得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79052712800674313

洗头的第三个禁忌是用错洗发水。首先我们每个人的头发都有不同的类型,有的人是干性头发,有的人是油性头发,有的人是不干也不油的头发,不同类型的头发,需要用不同的洗发水,其实很多洗发水产品的包装上都会写着这种洗发水适合哪种类型的头发,所以在买洗发水的时候可以看一下。

而且我们在买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买,现在有很多没有质量保证的,甚至还有一些冒牌的产品,尽量还是选择大型超市买。

洗头的第四个禁忌就是用毛巾用力的擦干头发。其实我们的头发还是相对脆弱的,如果我们总是用毛巾用力的擦,会造成头发之间的损害,有时候甚至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干枯。

所以我们在洗完头之后用毛巾包住我们的头发,然后轻轻的按压,使毛巾充分的吸收头发的水分。那如果头发还是很湿的话,可以先用毛巾包住头发,这样有利于毛巾充分的吸收水分,同时我们也可以先去做其他的事情,不会造成耽误。

洗头发的第五个禁忌是要及时的吹干头发。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冷,如果不吹干头发的话容易受凉,而且有的人喜欢头发还没干就睡觉,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如果头发还没干就睡觉的话,很容易造成偏头痛,甚至会让身体因此受到了一定的损伤。

所以我们一定要先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当然用吹风机也是有技巧的,吹头发的时候不能离风机大太近,大概要保持在十厘米左右的距离。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先用毛巾包住头发,再用吹风机吹,这样速度会快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