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教你正确的方法

2018/1/18 10:3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或者看到身边人用一些偏方,比如说用牙膏去黑头呀,用醋洗头发啦。那么用醋洗头发,应该用白醋还是陈醋呢?怎样洗才有效果呢?

来源:站酷

醋的种类有很多,甜醋、白醋和陈醋比较常见。很多人喜欢用醋来洗头,但是不要选择用陈醋洗,因为陈醋是有颜色的,很难清洗干净,还可能让头皮染色了。白醋无色,易清洗,酸性适中,用来洗头更加合适。

用醋洗头有很多功效,首先使用白醋洗头可以去除头皮屑,用1:5的白醋和水,把它涂抹在头皮上,然后慢慢揉搓发根,等待大约1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水清洁,可以有效去除头皮屑,长期坚持可以彻底根除头屑。

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脱发患者,用白醋洗发也有止痒和去屑的效果。与普通洗发水相比,白醋具有更好的杀菌效果,但是作为酸性物质,它会刺激头皮。所以使用白醋洗头的频率不应该太频繁,通常一周一次。

白醋洗头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黑亮,因此很多人用白醋洗头来护发,使用方法很简单,先用洗发水洗头,这样可以清除我们头发的油脂,头皮就会更放松。洗完头发后,不要擦干,因为我们需要用白醋进行清洗。

将白醋和水混合,比例为1:10,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适当地添加多一些清水,然后我们用醋水混洗头,水多一些可以减少醋的味道,让我们的头发没有异味。

虽然用醋洗头可以护发去屑,并且含有非常充足的营养,但是它的酸度很高,如果用酸度高的水会伤害头皮,所以在用醋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水和醋的比例,这样可以达到保护头发的效果,又不会伤害头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