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是缺什么维生素 补充后能维持多久

2018/1/27 9:13: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维生素的缺乏会引起很多身体症状,其中一种就是手部脱皮。很多人都以为脱皮只是季节性的干燥症状,殊不知是身体里已经严重缺乏了某种维生素才造成了这种现象。

来源:站酷

随着季节进入秋季,很多人的皮肤都变得十分干燥,甚至还有不少人的手开始出现了脱皮的现象,大部分人不明白其中原由,还以为只是因为干燥而引起的手部脱皮,事实上这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才造成的,你知道缺乏哪一种维生素会造成手部的脱皮现象吗?又要吃哪些食物才能补充这种维生素呢?

来源:站酷

事实上,很多时候的手部脱皮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a而引起的。维生素a大量存在于胡萝卜中,它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它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的表层,因此如果缺乏维生素a的话,就会引起皮肤表层的干燥和脱皮的现象。除了胡萝卜以外,多吃动物肝脏、蛋奶类食物和鱼虾贝类食物,都可以补充到维生素a。

如果食物的摄取还不足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的话,也可以服用一些含有维生素a成分的营养补充剂来补充营养。由于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因此在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的时候,必须要用足量的油来烹调,这样才能够真正溶解出维生素a,才能真正补充到营养。

除了维生素a之外,维生素e也可以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因此在日常使用维生素e胶囊的内容物来涂抹手部,也可以起到缓解手部脱皮的症状。

除了日常补充维生素a吃外,有手部脱皮症状的人,还要注意保持手部的干净清洁,洗手的时候使用热水,要做到日常少接触水、多涂抹护手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