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这些小窍门让你轻松消灭它

2018/1/27 11:41: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又称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患有麦粒肿通常会眼睑红肿并有疼痛感,眼周围还会有小硬块。了解了下面这些小窍门,你可以轻松消灭它。

麦粒肿又叫针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一种炎症,一般有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种。一般患有麦粒肿会眼睑红肿,手能摸到小硬块并伴有疼痛感。很多人长了麦粒肿后不知道怎么办,错误的处理方式很有可能会让病情加重,别担心,下面这些小窍门让你轻松消灭它。

一、热敷并在局部涂眼部用药。在麦粒肿早期,可以用热毛巾湿敷,促进眼睑周围的硬块化脓。在已经有明显的脓包出现后,可以把脓包挑破并且挤出脓水,用棉签把脓水擦干净,再对伤口进行消毒,然后可以涂霉素眼膏或医生开的其他药。

二、用淡盐水擦拭。如果麦粒肿的情况还不严重,我们可以在温水中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做成淡盐水,然后用棉签蘸取少量淡盐水擦拭患有麦粒肿的部位。如果每天坚持,不但利于炎症的消退,还能抗菌预防感染。

三、手术切开、切除。若麦粒肿的情况已经很严重,炎症已经得到控制,脓包已经形成,那就要借助手术来切开患处,利用手术将将脓水及坏死的组织清除,如果情况特殊的话,就需要放置引流条。需要注意的是,在手术后不能进行挤压伤口,以防炎症扩散至眼眶内部,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病症。

另外,在长麦粒肿的期间,尽量不要化妆,眼睛周围尽量不要触碰到护肤产品。平时用眼的时候要注意卫生,不要用手去揉,不要佩戴隐形眼镜,风沙较大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出门或者出门带框架眼镜,不要用眼过度,让眼睛得到充足的恢复的话,可以帮助眼睛尽快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