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长了麦粒肿怎么办 特殊情况需要小心对待

2018/1/14 16:51: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麦粒肿又称针眼、睑腺炎,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睑板腺的急性化脓性炎症。麦粒肿分为内麦粒肿和外麦粒肿两种类型,无论是哪种,一旦发病后不可以随意触摸。

麦粒肿就是我们俗称的长针眼,这个病的表现为在眼睑的位置会出现一个红肿发炎的痘痘。多数为眼睑外部发炎,起初,我们可能不会在意,因为刚开始的时候只会感觉眼睛下方会有痒的感觉,大概经过两日左右,就会形成一个隆起的疙瘩。慢慢生长就会变成一个脓肿的水泡,这个时候很多不懂的朋友就会认为只是发炎了,用针挑破水泡就可以了。

事实证明不会这么简单,一旦浓水流出来,其他边缘部位的皮肤也会感染。而且眼睛附近是非常敏感的地带,毛细血管的分布相当密集,不可以轻易的刺破。即使得了这种病,我们先不要紧张,放松心态才会促进皮肤的更新速度。如果在发病的初期我们就意识到了,可以简单的进行热敷,上一些抑制发炎的药水,按实际用法用量来上药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简单热敷患处,我们还可以很好促进化脓结痂,里面的发炎的脓包破了,炎症也会慢慢变好了。如果上药水也不能阻止它变大,那我们可以简单的涂抹药膏,千万不要用双手去挤破疙瘩,以免造成不避免的麻烦。去药房买正规药膏,进行局部上药,静静等待康复。

平时,我们要多注意用眼卫生,尤其患病期间,上药前都要清洗双手。大人可以管住双手不去触碰患处,但是孩子就比较麻烦,可以买一些清凉药膏,患处不发痒就能减少触碰次数了。麦粒肿算不上重病,但是一旦患病,我们还是要小心对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