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睛起了麦粒肿怎么办  这几招帮你轻松恢复健康

2018/1/13 14:37:13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上长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皮肤问题。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往往也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接下来介绍几个消除麦粒肿的方法,让你轻松恢复眼部健康。

来源:图虫作者:145195054555070651

麦粒肿是一种在眼睫毛的毛囊,周围出现的一种急性的,而且会化脓的炎症。通常是由于细菌引起的。并且发病时眼部肌肤会出现红肿,疼痛以及发热的感觉。

那么这种来势汹汹的眼部皮肤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1,使用热敷疗法。

热敷是治疗它的一种常见手法。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热毛巾敷在炎症周边,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加快循环,这样也有利于炎症的吸收,使麦粒肿能够更快的破脓溃烂和痊愈。

2,使用抗生素的眼药水和治疗药物。

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细菌引起的,所以想要更快的治疗和消除炎症,只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的药物,比如说眼药水或者是涂抹式的眼药膏等来控制病情。但是具体使用哪一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因为每个人的眼睛对不同药物的适应能力也有所不同。

3,饮食清淡是关键。

它的恢复是一个消炎和自愈的过程,所以在这期间需要选择清淡的饮食,并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就需要多使用水果和蔬菜,避免重油重盐以及辛辣的食物。如果不注意忌口,很可能会使得炎症反复发作,这样会对眼部肌肤和眼睛有很大的影响。

4,治疗期间要注意眼部卫生。

眼睛长了麦粒肿之后会有发痒,发胀或者是异物感,很多人就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揉搓。但是每个人的手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一些细菌,在揉搓眼睛的时候会导致这些细菌进入眼内加重麦粒肿的炎症,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