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的竖线是什么 你需要深刻了解身体状况

2018/1/31 13:03: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可曾仔细的观察过你的指甲问题?其实,指甲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应出你身体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21702711348789

很多人判定指甲健康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小月牙”。除了月牙之外,指甲的光泽度和平滑度也是我们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有些人的指甲有很多小月牙,但是却没有光泽,而且有明显的竖线。这就说明身体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一、缺钙

考虑自己的饮食是不是出现了问题,是不是平时不喜欢吃水果。这些习惯都会让你的指甲出现竖线,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也很简单,平时可以在阳光下晒太阳,增强自己对钙质的吸收。水果也不能断,保持每天都吃一点的习惯。

来源:图虫作者:259511862655451172

二、化学品

喜欢做美甲也会导致这个问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指甲油中存在很多化学品,再加上做美甲之前会充分的打磨指甲,这样就会导致指甲变得薄弱。如果再涂抹指甲油会让你的指甲变得更加脆弱不堪,长期以来,指甲上自然会出现竖线的情况。

来源:站酷

三、身体不适

身体不舒服会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也会导致指甲变得暗淡且有竖线。如果你有睡眠的问题,那么指甲是不可能健康的。想要改变这个现象就需要你慢慢调理身体了。

四、真菌

你有洗手的习惯吗?很多人吃饭前或者上完厕所都不洗手,特别是冬天,很多人觉得水太冷就拒绝洗手。这样的做法反而会导致严重的真菌感染,因为自己看不见就不存在吗?为了保证自己指甲的健康,大家还是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