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这些你都必须得知道

2018/2/2 7:19:12 作者:M61-we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很多人会用到,因为大部分人都已经习惯用黑醋且觉得白醋的味道并不是很香醇。其实白醋的功效是有很多的,而且它的作用还是很实用的。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白醋日常生活用品的一种,它是醋的其中一种,因为其颜色无色透明,所以被称为白醋。一般我们都是将白醋作为烹调佐料使用,但在现实生活中,白醋还有其它的一些小妙用,今天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白醋的作用与功效,还有使用白醋的一些小技巧吧。

白醋的作用与功效。

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是消灭细菌的一个好手,它可以消灭肠胃中的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对于帮助肠道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具有一定作用。而且它还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促进糖和蛋白质的化学反应进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肥胖。经常食用白醋烹调的食物还可以降低血糖和血压,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

白醋的使用小技巧。

1.每晚睡觉前清洗脸部皮肤之后,将白醋用温水以1比3的比例稀释,然后用棉签或者化妆棉蘸取少量白醋稀释液,涂到脸上有皱纹的位置,再用手指指腹轻轻地按摩皮肤,两到三分钟后即可将其洗净。这种方法对于消除脸上的一些细小皱纹极其有效,坚持使用就可以让你年轻一两岁。

2.有时家里地板上的污垢长期累积之后难以清除干净,这时在拖地时就可以往水中加入一些白醋,然后用旧的牙刷刷洗,再用百洁布擦洗干净,等它自然晾干即可。

3.白醋不仅是烹调利器,它对于预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当你感到快要感冒时,按照5比1的比例用温水稀释白醋,然后用来漱口,这样就能够对感冒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