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优点大盘点

2018/1/26 7:33: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醋的作用非常多,这是在我们生活中就知道的,它可以用来调味,也可以用来做凉拌菜,更甚至它能够在美容、美发方面有着不小的作用,是非常实用的东西。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35682452822

很多人的印象中,白醋就是厨房中来调味的调味剂,但事实上白醋除了在厨房制作菜肴有着比较大的用处,很有趣的是白醋在女性的美容上也发挥着不错的作用,这都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那么白醋对于美容方面有什么用处呢?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用处呢?以下为大家来介绍白醋美容的效果和能有效的原因。

第一,白醋可以柔嫩肌肤。因为按照一定的比例来兑水和醋,用调好的醋水来洗脸,能帮助皮肤增加水分和营养,因此一定程度上能够恢复皮肤的光泽以及皮肤的弹性。

第二,白醋有美白作用。一般来说,很多女性朋友都认为一定比例的醋水,用来洗脸能够有美白的作用,对于醋水能够美白的作用,原因是白醋具有软化角质层的作用,那么白醋在软化角质层的同时,能够促进皮肤的更新,去除死皮,也就能让人的皮肤更干净,也就更白皙些。

第三,白醋能够减轻皱纹。减轻皱纹的原因和美白作用的原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为白醋能够软化角质层,能够帮助皮肤去除死皮,所以在外观上看,能够让皮肤变得平滑好看,也就能够淡化皱纹。

第四,白醋能够提神醒脑。白醋的这个作用是因为白醋自身的味道,就如我们所知道的,白醋有着比较浓重的味道,但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和的醋水,融入温水中,洗浴的时候能够很好得帮助清除身上的死皮,也能够消除疲劳,有着好精神。

第五,白醋有黑发亮发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都非常羡慕别人有着黑又亮的头发,而自己的头发却无奈是干燥又没有光泽的那种,于是换过很多种洗发水,但却好像没有什么效果。

因为,一般来说洗发水或者其他染色剂或者烫发剂都是偏碱性的物品,但头皮的酸性程度要维持在一个合适的范围才能让头发柔顺健康,所以通过一定比例的醋水来洗发,能够中和碱性的洗发水,因此能够让头发能够有个健康的环境,头发看起来也就更美更顺滑了。

以上是关于白醋对于美容美发的一些作用,以及有这样作用的原因。这样看的话,白醋确实有着非常多的好处,但我们在使用白醋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选择质量好、有品牌的白醋。这里说的品牌不是什么非常高端的品牌,但也要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知名的白醋牌子,质量是一定要好好考虑的。因为,用白醋美容的话,虽然是会和水一起调和,但也是要上脸的东西,所以一定要注意选择。

第二,醋水勾兑的比例要科学。不能因为白醋的作用很多,就一股脑地直接用醋来洗脸或者洗头发,而是要根据一定的比例来进行,慢慢地、循序渐进地。

第三,具体情况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因为皮肤或者发质问题是因人而已的,所以用白醋进行的美容方法也不一定能够适合所有人,所以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出发,来选择是否用这样的方法,或者程度要怎么样,也是要根据个体的情况来决定的。

以上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白醋的一些小知识,希望能提供到有用的小知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