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第二天没卷了 教你正确打理方法

2018/2/2 10:19: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都喜欢去发型店做一个美美的卷发造型,可是有没有遇见头发烫完第二天就没有卷度了这样的情况出现呢?这是怎么回事?其实烫后的护理方法很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57436288420285290

农历的新年快到了,所以很多女生想去理发店选择烫一个美美的卷发,来迎接一下新年的气氛。可是有没有美女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才去发型店做了一个卷发,第二天一睡醒我们的头发卷度就消失了,有的甚至直接垂直的软塌塌的,完全没有卷过的痕迹。这是怎么回事呢?然后解决而方法又是什么?下面就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

其实每个人的发质都是不一样的,烫完头发不卷的原因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我们烫完头发后一下子就不卷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811401

1、很多女生天生头发就非常细软,虽然平时看起来十分有光泽,发质也不错,可是硬度不够,做了一类的头发在承受烫发的药水的滋润下,可能会变得更加松软从而导致无法承受其卷度,而直接变成垂直。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1060427

2、有的是染发剂的原因。有些头发天生对染发剂药水就有一种抵抗作用,而且加上我们在烫好头发以后常常会做护理,这些护理药水也能够消除烫发药水对我们头发的定型作用。有时候有些发型师经验不足,对我们案发过程中使用的药水的量的多少问题把握不住,也可能导致此类情况的出现。

来源:图虫作者:79052798699981957

3、烫发时间距离上一次烫发的时间相差比较近,因为此类的头发已经受损比较严重,还没有恢复过来,然后接着又再承受一次烫发药水的侵蚀,就变得软塌塌,不会再有卷度了。

说完以上三种关于头发卷度在烫完头发以后消失的原因之后,我们来说下关于护理我们头发卷度的方法。其实有时候我们烫完头发后卷度消失,是因为我们不会打理或者是对待头发的方式不当,才会导致其卷度消失。

一、我们要注意在我们刚烫完头发的时候,在三天内不能洗头,而且在烫完头发的近期内的频率和次数和我们往常的相比要下降,因为刚烫完的头发非常的脆弱,造型也有代购定,如果我们执意洗头的话,其中的洗发水就很容易将我们的造型师走形了,所以刚看完头发的妹子要千万注意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73498

二、我们在洗完头以后,大概八成干的时候就要抹上弹力素,为我们烫好的头发做定型。因为有些妹子在洗完头以后没有抹上弹力素做定型,其实卷度还是在的,只不过不明显,有些妹子就觉得已经不卷了,以为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其实如果是刚第一次烫发的话,出现这种误解是难以避免的。很多烫过头发的妹子就知道,其实刚洗完头的头发如果没有抹弹力塑做定型很容易就会不卷,但是你一旦抹上弹力素,它的卷度就出来了。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三、在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手法和力度,千万不能用很大的力气来抓头发,免得会破坏我们头发卷的效果。洗完头发用毛巾擦干,也尽量不要用吹风机吹,免得破坏造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