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完头发怎么护理 教你学会这些小妙招

2018/1/31 9:51:12 作者:U7-ye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漂亮的女生都会选择去理发店做一个烫发造型,可是都不知道烫完头发应该怎么样做一个更好的护理,那么下面就让小编为各位女生介绍一下烫发后的护理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94090340893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有一颗爱美的心,想尽一切办法改造自己的外形,也包括去理发店做造型。其实烫发是很多女孩子都会做的一种发型,而且烫发十分的流行时尚,深受女孩子的青睐。可是烫后的头发应该怎么样护理才不会走形或者发质变坏呢?我想很多女孩子都不知道,那么下面小编就会根据一些资料给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烫后的头发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82829

1.我们在头发烫好以后的三天内,要尽量避免洗头。而且在最近的一个月内要减少洗头的次数,因为刚烫好的头发非常松软也容易变形,我们用清水洗头以后,很容易会将原有的造型改变也会降低头发的卷度。

而且我们洗头用的洗发水要选择碱性较低的产品,因为好的洗发水,能够帮助我们的头发尽快修复。帮我们洗完头发后还要用护发素发膜等对我们的头发做一次护理,记得在护理的过程中要双手按摩头皮,加强头皮吸收营养精华,修复烫后的头皮损伤。

来源:图虫作者:236397199087510920

2.一般我们去理发店做造型,理发店都会送我们一些焗油护理头发套餐,所以这个是非常好的办法,对我们做完头发后的护理非常有帮助。就算没有送你一些具有套餐,我们也应该自己定期去发型店做焗油护理。我们烫完头发后损伤非常大,很容易会干枯毛躁而焗油护理就能够很好的修复这些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3.很多女生在烫完头发之后,嫌头发颜色难看就迫不及待的去染发,其实根据医学上来说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我们要尽量避免烫发和染发一起进行。染发和烫发同时进行,这些药水含的化学物质十分多,本来进行一项就对我们的头皮有损伤,如果是同时进行结果可想而知,这双重的伤害是不可挽回的所以爱美的女生还是要多注意方法方式,切不能操之过急。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4.平时在梳理头发的时候要用梳齿间隔较大的梳子,或者是不使用梳子进行梳头,直接用手指,稍微理顺一下头发即可。因为刚烫完的头发非常松软,也很容易走形,经常有打结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如果用较密的梳子梳头发会很难梳理,而且很容易造成头发断落。

来源:站酷

5.烫好的头发尤其是烫大波浪卷的头发,小编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用很紧的橡皮筋扎起来,因为这样子头发也很容易走形,平时如果不阻碍到将头发披散着即可。如果非要扎起来,我们尽量用很松的橡皮筋扎着,这样才可以避免烫好的头发卷度变形。

6.烫好的头发千万不能用直板夹去将头发夹直。因为烫好的头发本身已经很脆弱了,如果再用高温的直板夹拉直头发,头发会变得很脆弱可能还会造成严重脱发的后果。所以我们烫完头发以后,尽量不要对头发再做其他外力作用,保持好自然的状态,等头发慢慢修复,我们才能养出一头又好看又亮丽的卷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