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角烂了怎么办 4个小妙招教你恢复水润双唇

2018/2/3 13:17: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天气干燥的时候,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嘴角烂了的现象,特别是宝宝更容易患上这种病,有的人觉得不用管,等它自己好。但嘴角烂了吃饭喝水都不舒服,也不好看。

来源:图虫作者:-

那么,嘴角烂了有什么有效的缓解办法吗?当然有的,办法还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1、涂唇膏

大家要知道,嘴角烂了主要是由于嘴唇太干,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唇部的保湿工作。那么,嘴唇保湿就是要涂润唇膏。把你的嘴唇清洗一下,早晚都要记得涂润唇膏,特别是夜间唇膏要涂厚一点。而且唇膏也要选择质量好的,不要选择有香味的。

来源:图虫作者:-

2、敷芦荟汁

芦荟在消炎方面的作用非常的不错,而且嘴角烂了正是一种炎症的表现。所以你可以买一个芦荟盆栽,然后把芦荟叶剪下来,捣成芦荟汁,轻轻的抹匀在你的嘴角,不过一天抹一次就可以了,次数不能太频繁,夜间睡觉之前抹就行了。

3、调节饮食习惯

嘴角烂了也是你平时吃饭吃了太多的辛辣刺激类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嘴唇上火,出现嘴角烂了的症状。所以这时候你就要改变饮食习惯,吃清淡一点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而且,炒菜的时候建议多放一些醋,这样效果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

4、吃消炎的药物

嘴角烂了其实也是生病,在医生的角度,就是嘴唇发炎,所以可以吃一点消炎的药。具体吃什么药,建议根据自身的情况询问医生。而且在嘴角烂的时候,记得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去舔嘴唇,也不能用手去撕嘴唇上的皮,这样会导致嘴唇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