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脸上黏糊糊的 要及时清洁脸部

2018/2/6 7:4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身边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变白的一天,因为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面对现在护肤品百花齐放的现象,我们又应该如何掌握正确的使用面膜的方法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相信不少朋友都开始对自己皮肤有一定的保养工作,但是仅仅是每天清理脸部后,涂上爽肤水进行补水保养的工作就够了吗?当然还有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进行敷面膜补水的工作,我们都知道很多明星都喜欢使用面膜来进行美白和补水,因此很多人在还没有弄清楚面膜的原理和成分的时候,就跟着身边的人一起使用面膜。这属于一种从众心理,大家都有的。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面对目前市面上这么多面膜的产品,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皮肤的一款面膜呢?面膜的功效有这么多,美白、补水、抗皱、减淡痘印等等,是不是越贵的面膜补水效果就越好呢?其实这些都是大家心中的一些疑惑和误区,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所出现不同的问题来选择不同效果的面膜产品,还有敷完面膜后我们的脸上都是黏糊糊的,到底应不应该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57429158774575028

1.很多朋友通常会选择在晚上进行敷面膜的工作,因为经过了一天的高强度工作后,我们的皮肤需要进行休息。而我们也通过热水洗澡放松的方式,让我们皮肤上的毛孔都处于张开的状态。因此这时候使用面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使用面膜的时候,应该先把脸部清理干净,使用清洁能力强的洗面奶进行洗面后,再敷上面膜可以让我们皮肤更加干净。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2.通常使用面膜之前,我们都会把面膜放在冰箱上面冰冻5-10分钟,这样子可以让面膜达到冰镇的效果。然后我们再把冰镇的面膜敷在我们脸部后,会感到一丝丝凉快的清爽感觉,因为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冰冷的面膜可以让我们的毛孔进行收缩。有效地收缩毛孔也是面膜的一个功能之一,因此我们要掌握使用面膜的方式和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太敷太长。

来源:站酷作者:Parilov Evgeniy

3.一般好的面膜里面都会有很多精华液存在,而我们敷面膜就是需要让我们的脸部吸收这些精华液。但是这里有一个误区,很多朋友以为精华液越多越好,长期敷在脸上一定会对我们皮肤有很大的帮助和改善。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想法,因为我们的毛孔也需要呼吸,如果精华液长期覆盖在脸上,毛孔无法排出多余的油脂分泌物,就会造成毛孔堵塞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4.因此当很多朋友经常在撕下面膜之后,发现脸部还是黏糊糊的感觉,其实就是面膜上多余的精华液还存留在我们的脸部。一般我们是需要进行清洗脸部的工作的,把脸部多余的精华液都清洗干净,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皮肤保持一个相对干爽清洁的状态,晚上睡觉的时候皮肤才可以更好地呼吸。而且黏糊糊的精华液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黏上很多脏东西也不好。

5.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关于贴完面膜后脸上黏糊糊的状态,我们应该要及时清洗脸部多余的精华液。面膜不需要每天都贴,只要一周定期进行2-3次的护理保养就行了。使用面膜的时间也不适宜太长,一般控制在10-15分钟就可以撕下面膜,进行洗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