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干燥头屑多掉发瘙痒怎么办 告诉你护理秀发的妙招

2018/2/6 8:3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干燥头皮屑多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因为一不小心头皮屑就会散落在头发上和肩膀上,这令我们十分难为情,真的很令我们头疼。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来源:图虫作者:254781067848056962

发型是我们的门面,很多人总是喜欢不停地换发型,各种时尚的潮流的发型都要试一番才过瘾。尤其是女生们,更是拉染烫轮番上阵,这样长时间折腾下来,发质能够受到大损伤才怪呢!这样折腾头发直接带来的后果非常明显,我们的头皮抗脏能力比之前会弱许多,很经常动不动就会痒得不行。不仅如此,头皮也十分容易干燥长皮屑。

这还没完呢,掉头发问题也变得十分严重,洗下头动不动就会掉了一大把头发,照这样的趋势下,我们真的不得不担心我们是否会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秃顶,这该多难为情啊!

来源:图虫作者:257885839576793095

造成这些头发问题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我们经常折腾头发的缘故,而且也是可能因为我们洗头发的方法不够准确。那么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呢?

来源:图虫作者:297104422894960646

第一、我们不要太经常去发廊染烫头发,那些药水虽然可以让我们的头发看起来比之前有光泽,但是是药三分毒,它也会对我们的头发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我们染烫头发的频率不要太经常。一年的染烫次数不要超过两次以上,染烫完要经常做护理。

第二、我们洗头发的时候要使用那些比较温和的洗发水。洗发水不能直接往头上倾倒,要先取出一些放在手心里,轻轻揉开然后充分起泡后才可以弄到头发上。

许多洗发水如果没有充分起泡后就直接弄到头发上的话,不仅对头皮会造成过度刺激,而且会因清洁度过强,对发丝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在洗掉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点,确保洗发露完全被洗干净了。因为洗发水如果没有洗净,停留在头发上,也会对头发造成难以估计的后果。

第三、洗干净头发后可以用适量的发膜或者护发素来滋养一下头发。我们要经常给头发补充营养,这样我们的头发锁水能力才会好,也就不会那么干燥。发膜或者护发素不宜经常性使用,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就好。这种护发产品用量过多过频繁的话,不仅不能起到呵护发丝健康的作用,反而会令头发变得十分油腻,而且头发容易脏,白皮屑也会变多。

大部分发膜和护发素都是不能够触碰到我们的头皮的,所以在使用它们的时候,一定要在离头皮远些的头发使用。发梢的地方可以抹的多一点,但是整体上不要使用太多。

不然的话,头发会变得十分油腻,而且难以吹干。需要注意的是,用发膜等之前先用毛巾把头发的水分吸掉一些,这样的护发效果会更好,因为护发素等不会被头发上的稀释掉,然后顺着发丝流走。

最后,我们要经常吃些蔬菜水果,给身体补充一些必要的元素。这些食物对促进头皮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不要总是等口渴才去喝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