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发后怎么护理 教你几招保持顺泽柔亮

2018/1/27 10:11: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直发是特别能够彰显女性魅力的一种发型,但是打理起来却特别困难。特别是在拉直头发后的几天内,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弄清楚这些注意事项,直发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黑长直是清纯优雅女生的标配发型,但是头发在生长过程中不会那么柔顺,这就需要我们靠一些物理方法来达到拉直的效果。但是我们都知道,拉直过程中使用的药水是特别伤头发的,对发质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之后我们要注意头发的护理,才能够一直保持柔滑顺美和健康。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第一,在完成拉直柔顺之后三天之内不要洗头,因为在这段时间内头发会完成定型,一旦外力强行拉扯,就会让头发变形,达不到拉直的效果。除此之外,洗头发的次数不能太过于频繁,又或者向极端发展,很长一段时间不洗头。

这两种情况都是会影响发质健康的,比较合理的次数是每星期两次到三次,这样才能够既保持头发的清洁健康,又能够达到柔顺亮泽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5296707512110570

第二,慎用直发板,本来拉直头发所用的药水就已经对头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果再频繁地使用直发板,在直发板的高温环境下会使发质受损。如果发现发尾或者头发帘儿处有一些卷翘的话,可以做冷拉或者用温水沾湿头发以达到平顺的效果。其实不只是直发板,就连吹风机也要少用,尽量选择让头发自然风干。

第三,拉直过后的头发要一直保持顺直的状态,千万不要将它扎起来,或者是梳辫子。这样的话头发会被勒出痕迹。即使在洗澡的时候也不能扎起,如果觉得实在不方便的话,可以带上浴帽。

来源:图虫作者:57440231200261603

第四,头发拉直后的发质特别的差,甚至还会有干枯毛躁的迹象,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养护理,可以经常对头皮进行按摩,学习一些专业的手法,让头部血液流通循环更加畅通,同时按摩也可以加速头部油脂的分泌,舒缓头皮缓解压力,油性发质按摩的力度需要稍微重一点,干性发质反之。

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的是,按摩的手法和力道一定要专业,否则会适得其反。如果对自己的按摩手法不太信的话,可以到专业的按摩店去按摩。

来源:图虫作者:57411729797291158

第五,要慎重选择洗发护发产品。现在市面上卖的许多洗发产品都真假难辨,对于直接接触到皮肤的这类生活用品,我们应该选择信得过的,有口皆碑的产品。在成分上面应该选择无硅油的洗护产品。在洗发后一定要记得用护发素。

第六,要保持头发的柔亮顺泽,我们得从饮食上面下功夫。很多人可能会忽略这一环节,但其实它至关重要。如果在头发的恢复过程中,我们食用过多的甜食或油腻食品的话,会使我们的血液酸性含量过多,从而导致头发干枯毛燥甚至发黄,看起来就像营养不良的黄毛丫头一样。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蔬菜瓜果,五谷杂粮,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大致的注意事项就是这些,特别是在拉直头发后的三天内,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以确保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总而言之我们要严于律己,从外在养护到内在调理,方方面面都需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