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出现手指甲凹凸不平的竖线 你需知道的健康小知识

2018/2/6 11:09: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的手指甲,有时候也可以反映人体的健康情况,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么,具体来讲,手指甲凹凸不平有竖线是怎么回事呢?

正常人的手指,大多是半透明而呈现肉色的,触感光滑流畅。俗话说,以小见大,如果指甲出现了什么异常的变化,也可以从中猜测身体内部是否出现了什么疾病。

比如说,指甲的甲板上,若出现了一些白色的小点,则说明身体主人可能有点神经衰弱,有点精神劳累,或者是身体缺钙,需要多注意自己的作息,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工作与休息两者的时间,或是多吃些补钙的食物。

有些小伙伴的手指甲凹凸不平,甚至还出现了竖线,那这些症状又有什么含义呢,是否表明身体出现了疾病。

手指甲出现了竖线,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表明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若是前者,可能是因为指甲在生长的时候,细胞分布不均,从而使指甲有的地方出现了竖线。后者,则可能与神经衰弱有关,如平时生活不规律,身体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状态。

有些人的手指甲的中央会有一条比较深的竖线,可能是甲纵沟,与甲基质受到了损伤有关。

如果手指甲出现了凹凸不平,则可能是身体主人的胃肠出现了问题,有可能是吸收方面或是胃肠本身出现了问题,因为胃肠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造成身体营养不良,使本来应该要补充的物质没有得到补充。

若指甲凹凸不平是由胃肠问题引起的,可以通过调养胃肠来解决指甲问题,平时也要多多运动,促进胃肠的蠕动,增加营养物质的吸收。在饮食方面,可以多补充些蛋白质类食物,如鸡蛋等,也可以多补充些维生素D和钙,也要多吃些蔬菜。

以上就是手指甲凹凸不平有竖线可能的原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