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甘油去除脂肪粒有用吗 使用过程该注意什么

2018/2/7 9:15:12 作者:R-b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脂肪粒,相信每个人都相当厌恶,它就像小芝麻一样长在眼部的周围,对颜值影响非常大,所以我们都恨不得它赶紧消失。网上盛传甘油能去除脂肪粒,这真的有效吗?

说到脂肪粒,相信每个人都非常讨厌,恨不得它赶紧消失。所谓的脂肪粒其实就是油脂粒,它一般长在眼部周围,但是也可能长在其他部位。虽然脂肪粒不痛不痒,但是它非常影响美观。最近网络上就出现了一个很火的去除脂肪粒的方法,那就是用甘油按摩。那么这个方法是不是真的可以去除脂肪粒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可以肯定的是,甘油确实对脂肪粒有效果,但是并不是对所有脂肪粒都有用。网络上所传的甘油去脂肪粒的方法是用甘油对脂肪粒进行按摩,直至其脱落。甘油其实就是丙三醇,学过化学的小伙伴都该知道它有很强的亲水作用。在甘油的按摩下,脂肪粒的水分会被吸走,从而致使脂肪粒变得干硬,这时候很容易就能将其按摩下来。

但是甘油只对比较小并且相对成熟的脂肪粒有用,对于较大并且较软的脂肪粒作用效果就不是很明显了。

那么在使用甘油去除脂肪粒的过程中我们该注意什么呢?首先,控制好甘油的使用量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甘油质地非常清爽,但是用量过多同样会堵塞毛孔,所以我们不能为了追求效果而一次性将很多甘油涂在脸上,这样即使去除了脂肪粒,皮肤也会因为毛孔堵塞而出现其他问题。

其次,在使用完甘油之后,一定切记要把脸上的甘油洗干净。理由和前面一样,因为甘油的残留很可能将毛孔堵住,引起其他的皮肤问题,比如痘痘和粉刺,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